【华府访谈】法学专家:乔州起诉川普 意在干扰联邦选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7日讯】美国前总统川普等19人被乔治亚州起诉的案件,受到各界关注。美国康奈尔法学院教授雅各布森周二接受新唐人专访时表示,这个时间点起诉川普,意在干扰联邦选举,这在美国史上前所未见,最高法院应考虑介入。

康奈尔法学院教授雅各布森:“我认为乔治亚州是要打击和攻击川普及其支持者,他们拉进来这么多人,提到了30来人,还有其他没被起诉的潜在同谋。因此,这似乎是乔治亚检察官非常政治化的行动。”

康奈尔法学院教授雅各布森表示,乔治亚州起诉美国前总统川普和其他18名同案,政治气味浓厚,是把检察职能武器化

雅各布森:“我认为人们很担心的一个问题是,这是出于政治目的将检察职能武器化。而最令人震惊的,还有很多无耻的事。我不同意川普在选举后的行为,但我也不认为这是犯罪。”

川普目前是2024年总统大选共和党初选的领跑者,雅各布森认为,乔州检察官现在指控近三年前发生的事情,是在干扰共和党初选。

雅各布森:“他们等到现在选举年才提出这些指控,这就是问题。这些指控是基于将近三年前的行为,一年前他们就可以提起此案,我们本可以进入审判,本可以有个结果,它不会干扰共和党初选。”

雅各布森说,按照惯例,最高法院不太可能在审判结束前介入,但地方检察官和联邦政府对川普提出的指控,将束缚总统参选人,干扰联邦选举,在美国史上前所未见。

雅各布森:“不知道是否会促使上诉法院或大法官采取行动,我认为不会。这件事非常不一般,是前所未有的,他们在选举年捆绑一个主要政党最有可能的提名人。我认为这是最高法院必须考虑的很重要的事。”

新唐人电视台华府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