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李尚福四个月内二度访俄 有何算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6日讯】

投资者加速撤离中国股市 14天撤37亿美元

中国经济全面衰退、营商环境日益恶劣,国际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前景的担忧也与日俱增,目前正加速从中国股市撤资。

《日经亚洲》8月16日报导说,根据国际金融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IIF)公布的数据,在8月份的前14天,从中国股市撤出的资金总额高达约37亿美元。

报导说,虽然中国股市6月、7月份出现了资金净流入,但是,8月以来,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的担忧加剧,资金流向迅速逆转。随后,中国最大的私营房企之一碧桂园爆出财务困境,人们开始担心中国房地产业大幅崩溃的后果。

摩根大通在8月14日的股票策略报告中也说:中国出现了一系列令人失望的数据,上周最新的贸易数据非常疲软,是2020年2月以来最严重的跌幅,私营部门贷款数据不佳,消费者和生产者价格指数现在完全为负值。中国的房地产行业仍面临结构性下行的挑战。

摩根大通说:我们对中国股市保持谨慎态度,并继续建议利用任何刺激消息驱动的反弹的时机来卖出。

李尚福四个月内二度访俄 有何算计

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8月15日出访俄罗斯,参加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并与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举行了会谈。这是李尚福在4个月内,二度前往俄罗斯,引发国际关注。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导,李尚福在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上称,中俄的军事领域合作不针对第三国。而俄防长绍伊古则说:在莫斯科和北京已被美国宣布为战略对手的情况下,中俄之间双边关系的发展,在各个方面都超越了战略关系的水平,也不仅仅是盟友关系。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苏紫云表示,李尚福二度访俄,是中共的区域军事算计:第一要拉拢俄罗斯作为主要的支撑,包括与俄方联合做海上演习,向日本、美国示威。第二是拉拢其它比较中性的国家,让这些国家不要太倾向美国。第三,中共也发现它的一些军事行动令周边国家不安,致使菲律宾、韩国都倒向美国。这次李尚福访俄,就是以稳固周边国家的立场为主,同时把责任推给美国,并拿台湾问题来做一个借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