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自曝敢死队密谋政变 幕后人物案情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6日讯】中共当局“全民反间谍”运动愈演愈烈,国安部15日发文称,一名退休干部招募敢死队,密谋“颠覆国家政权”。而这名退休干部被指是云南党校退休讲师子肃,他曾因呼吁习近平下台,遭到当局打压判刑。

中共国安部8月15日发布消息称,云南某学校一名长期有“反动言论”的退休干部,2016年间联络境外组织,策划从境外购买武器,并在国内招募“敢死队”,密谋“暴力颠覆国家政权”,但该案在策划阶段时,国安将所有涉案人员抓捕。

文章宣称,长期以来,各种敌对势力一直企图在中国制造“颜色革命”,妄图颠覆中共领导和中共社会主义制度。

中共国安部并未说明这位退休干部的具体情况,以及如何颠覆国家政权,但六四学运领袖、目前身居海外的“人道中国”主席周锋锁在推特透露,这位退休干部名叫子肃,被捕的实际原因是呼吁习近平下台

周锋锁说:“中共热炒国内民运人士子肃的武装暴动案,在四面楚歌之际又试图以树敌方式转移民间注意力,可是在目前这种干柴烈火的情况下,也会产生意想不到的示范效应。子肃原是体制内一员,因为八九六四走上了异议和反抗的道路。上次他被捕的实际原因是呼吁习近平下台。”

子肃是云南省委党校的退休讲师,他曾因呼吁中共中央在党内实行民主选举,直选中共总书记,被中共当局以“涉嫌煽巅”逮捕,2019年4月15日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四年。

2020年2月,子肃获得“奥斯卡自由人权奖”,该奖项是由海外民运人士发起的,目的是表彰为中国民主自由和人权事业作杰出贡献的人士。

中共国安部自曝敢死队密谋“颠覆国家政权”的消息后,立即引发舆论关注,并被推上微博热搜榜,在中共严格的言论审查下,仍有网民留言称,“我要颠覆的不是美国,是没有自由的国家!”“哪个国家没有自由我们还不知道吗?”

在推特上也有不少网民在讨论:“公布这事恐怕会有很大的反效果,原来是可以起义的。”“哈哈哈到处烽火堵不住了。”“都看清了人民的对立面不是什么境外势力,而是境内势力。”

也有网民认为,换习近平下台不能解决根本问题,推特用户@Elena27785044说,“其实叫习近平下台再换一个习近平上台没有多大的意义,不是民选、不受人民监督的政府领导谁上都不会有本质上的改变,最终各个阶层的人都是以金钱利益为目的、在斗争中努力求生存,互害模式就是这样开启的。”

中国自从上月施行新版《反间谍法》,加大全民反间谍的宣传造势,并呼吁全民加入反间防谍斗争,鼓动民众相互举报。对此,日本资深媒体人矢板明夫目前在脸书发文感叹:“50多年过去了。中国再次回到了荒唐的时代。”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