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野火无情 人间有爱 居民自发互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6日讯】夏威夷度假胜地毛伊岛发生野火,当地居民自发性守望相助,在灾难中传递爱心。

弹着乌克丽丽、吟唱岛屿歌曲,经历了无情的野火后,毛伊岛拉海纳的居民团结在一起,成立了互助救援区,并找到了一些慰藉。

拉海纳居民、社区互助组织者 Kanamu Balinbin:“在我去拉海纳的第一天,视察了我执教足球的小镇,我们在那里举办社区互助,为所有的体育团体筹款。我感到绝望,(灾情)对我冲击太大了,我甚至需要心理辅导。”

在这里,居民可以获得一切生活必需品、物资,从干净的食用水到新鲜的蔬果,还有各式医疗用品,甚至心理健康服务。

拉海纳居民、社区互助组织者 Kanamu Balinbin:“我们的首要必需品当然是水,当时我们的供水系统中断,所以我们收集了大量的水、果汁和气泡水。我们这里有来自岛上各地的新鲜水果,木瓜、香蕉、新鲜的面包果,这是我们夏威夷人的主食。”

截至目前,当局表示已有至少99人遇难,预计死亡人数还会上升,另外还有1300多人仍处于失踪状态,情况不容乐观。

拉海纳居民兼志愿者 Paele Kiakona:“现在甚至发生什么事呢?有失去一切的家庭接到亲戚来电,提议他们以极低的价格出售房产,真是超低价格。所以,人们甚至没有给我们时间去哀悼,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冒犯的。”

这次的野火是美国百年来最致命的野火灾情,摧毁了超过2,200多座建筑物,其中 86% 是住宅,造成估计60亿美元损失。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