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6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湖北山体崩塌砸死7人 广西云南爆发山洪

8月14号,湖北宜昌兴山县突发山体岩石崩塌,砸中一辆小型面包车,导致车上七人全部遇难。据《上游新闻》报导,7名遇难者为同一工地的建筑工人。同一天,广西上林县发生山洪,迫使很多游客慌忙逃离。当局通报,14号广西大部分地区降雨,视频显示,梧州等地淹水严重。稍早,南宁已经因为持续半个月的降雨,发生严重内涝。在云南靠近越南边境的红河州,多地积水没过大腿,许多车辆被困在洪水之中。

7月数据透中国经济惨淡 央行降息诱汇率再跌

中共国务院15号宣布,7月份中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7%,增幅低于6月的4.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5%,低于6月的3.1%。所有经济活动指标均低于市场预期。当天,中共央行将一年期中期借贷便利利率调降15个基点,至2.50%;将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下调10个基点,至1.80%。受此影响,人民币汇率再度暴跌,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已经冲破7.31。

2022年中国生育率跌至1.09 微博删热搜

人口学会2023年年会论文曝光,中国去年总和生育率为1.09,低于日本的1.29,远低于维持人口平稳的2.1,是世界上人口过亿国家中最低的生育水平。消息发出后,迅速登上社交媒体热搜榜,但很快遭到当局全面封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