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传中共公安也欠薪 青年失业率飙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6日讯】观众朋友们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快报,我是秦悦。

今天是美东时间8月15日,星期二。订阅新唐人,了解最新要闻。

【中国青年失业率飙升 官方暂停数据发布】

首先来看到中国失业率。今年以来,中国的青年失业率逐月攀升。 8月15日,中共国务院新闻办,中共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称,自今年8月份起,将暂停发布中国青年人等分年龄段的城镇调查失业率。官方称不公布的理由是,统计工作需要完善,劳动力调查统计也需要健全优化。

专家暗示,中共以往公布的数据严重掺水。 3月份,中共统计局公布6月份中国青年失业率为19.7%。而北京大学副教授张丹丹分析,若将1600万左右的躺平、啃老等不工作者,都视为失业,那么3月份青年的实际失业率最高上看46.5%,远高于官方当月公布的19.7 %。

外媒认为中共的极端政策,导致了失业率居高不下。《纽约时报》报导,中国的青年失业率,在过去四年中翻了一番。在这四年中,“清零”措施引发经济波动,以致企业不敢招聘,学生的教育被中断,很难获得正式工作岗位的实习机会。

消息引发关注,“青年人城镇调查失业率将暂停发布”话题登上微博、百度热搜榜。不少网民认为,因为实际情况很糟糕官方才不公布此数据;官方是在掩耳盗铃。网友热议:“说明严峻得没法统计了”;“发不发的也无所谓了,反正发出来的数据也不能反映真实情况”。还有人嘲讽官方给出的理由:“意思就是以前公布的全部都有问题,都是不准的”。

时事评论员王赫对大纪元分析,在任何一个国家,如果青年失业率超过20%,都是重大的社会、政治问题。中共原来是搞群众、青年运动起家的,所以在青年问题上,它很恐惧、防范,会不惜任何手段控制住。青年人如果抗争,中共所谓的“维稳”,就会坍塌。他还认为,中共取消公布数据,只是其中一个步骤而已,接下来针对青年人失业,还会有一些后续手段。

【7月经济数据黯淡 央行突降息】

虽然当局不敢再公布青年失业率,但周二公布了一系列经济数据,显示出中国经济的压力加剧。

第一,中共央行将一年期MLF利率,也就是中期借贷便利,下调15个基点至2.50%;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下调10个基点至1.80%。这是央行在3个月内,第二度下调了关键政策利率。这突显了疫情后的看似好转的经济,迅速失去动力;

第二,7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7%。增幅较6月的4.4%下滑,也低于路透社分析师预测的4.4%;

第三,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仅增长2.5%。增幅低于6月份的3.1%,也低于分析师预期的4.5%。这是自2022年12月以来的最慢增长;

第四,7月的中国大陆失业率,从6月份的5.2%,攀升至5.3%;

第五,中国贷款下降了11.5%。这表明银行仍在压缩,房地产业的信贷投放;

第六,2023年前七个月,商品房销售额为7.045万亿人民币,同比下降1.5%。而住宅销售额,仅增长了0.7%,但办公楼和商业用房销售额,都出现了两位数的下滑,这表明商业不景气。

第七,多项投资减少,或低于预期。具体来说:

一、2023年前7个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4%,增幅低于预期的3.8%;

二、前七个月房地产业投资,同比下滑8.5%,这已经是连续第17个月下滑;

三、住宅投资降低7.6%,凸显了人们对房地产恐慌加深;

四、前七个月房地产开发,可用现金7.82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1.2%。自2022年初以来,一直处于负值。

五、在各种融资渠道中,“自筹资金”大幅下降,同比减少23%。这反映出开发商被拒之门外,无法发行新的债券或股票。

最后,人民币汇率急跌,美元兑离岸人民币则一度大涨,超过350点,最高升到7.3124。据路透社报导,三位知情人士披露,中国央行降息以后,中国主要国有银行,纷纷抛售美元、买入人民币,阻止人民币的汇率快速下跌。

【中国股票遭抛售近百亿 创历史新高】

当局发布经济数据后,中国股市随之动荡。彭博社消息,周二,全球投资者通过交易所,抛售了98亿元人民币的境内股票。这是自去年10月以来,单月内抛出的最大数字。

野村证券分析师在报告中预测,“中国经济即将面临螺旋式下滑,最糟糕的情况尚未到来。中共央行周二的降息,能发挥的作用寥寥无几。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面临更大的下行风险。”

SPI 资产管理公司则直言,“中共央行的货币政策,发挥的作用很可能是中性的,甚至是不利的”。

警察工资也难发 传拟要回干部养老金

近期多地中国网友爆料,包括警察在内的越来越多的公职人员,发不下来工资了。

网传一则辽宁大连公安通告显示:转发市局通知:7月31日,市财政局下发了《关于8月份工资延迟发放的通知》,通知“市直预算单位8月份工资发放和社保缴费延迟到8目15日之后办理,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各单位要将市财政局通知及时汇报,并传达到每名民警。有网友评论“不是发不出工资,是地方债务都还不起”;“今年以来,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砸碎铁饭碗的行动,也即将推进机构编制改革”。

另外网路流传的一则7月17日,河南社保中心的通告显示,要回省直退休干部多发的养老金。通告称:由于核定养老金时,错误调用了“郑州市本年当地养老金计发基数”,使用了“省直本年当地基本养老金计发基数”。所以要重新调整养老金,并采取按月抵扣的方式,收回多发的养老金,直至全部收回,每月只保留1000元生活费。

但是这则通告没显示出公章。本台无法独立核实。

【湖北山石崩塌 广西山洪爆发】

再来关注中国多地的灾难。 15日,湖北宜昌兴山县通报称,14日晚上8点30分左右,榛子乡平瓦(乡村公路),山体突发岩石崩塌,砸中一辆正经过此处的小型面包车。车辆共有7个座位,事发后,车辆严重损毁,车上7人均已遇难。

同日,广西南宁上林县发生山洪。广西台新闻频道报导,14日南宁上林县山洪爆发,导致乡镇的农家乐溪流水位,迅速暴涨。现场目击者介绍,事发时还有游客在戏水。志愿者拿铜锣敲打,呼喊下游游客赶快离开。

网传视频显示,洪水奔腾而下,迅速冲到游客所在位置,游客慌忙逃离。还有的人骑着摩托车逃离。另有网传视频显示,广西梧州城区道路被洪水淹没,道路成河,不少车辆被泡。

【干部曾招募反共“敢死队”释政治诉求】

中共安全部微信公众号15日发文,宣称《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并披露了一宗试图推翻中共极权的案例。2019年4月,四川成都中级法院,宣称肃某是所谓的“颠覆国家政权”。

云南某学校退休干部肃某,长期在网络上发表反共言论,并招募“敢死队”,准备实施反共行动,并把该行动称为“中国班加西工程”。他在2017年过年期间,突袭云南昆明派出所。并计划如果“敢死队”行动成功,他将透过网路,公布政治诉求。

【前央视主持复出 新片在中国遭急删】

移居西班牙的前央视女主持兼记者柴静,沉寂多年后再出山。在微信公众号,推出调查欧洲恐怖主义的纪录片《陌生人——对话圣战分子》。然而预告片放出一个小时后,就被微信平台删除了,并宣称视频涉及违规内容。不过该视频仍刷爆朋友圈,不少网民通过柴静在Youtube开设的账号,浏览了预告片。

柴静进入中共央视后,以深入新闻前线调查,并发表批判性的报道而出名。离开央视后,2015年她拍摄了空气污染调查纪录片《穹顶之下》,影片在网上播出48小时后,播放次数即突破2亿,引起极大反响。但仅两天后,《穹顶之下》被中共封杀,柴静此后销声匿迹。这次是柴静隐身8年后第一次发声。据她介绍,2017年,柴静家附近的社区发生恐怖袭击。她开始制作这部纪录片。网民感慨“看到她还在做新闻,非常受鼓舞”。

【台湾副总统警告:中共勿踩“红线”】

彭博社最新消息,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日前接受彭博专访时,明确指出,中共除了想要吞并台湾以外,也想改变国际社会的秩序。在这种状况下,台湾的安全是全世界的问题,如果台海可以和平稳定,符合全世界的利益。他声明:台海问题是国际性的问题,必然是国际性的红线,也是台湾的红线,更会是他的红线。

他强调,国际社会要先管理,中共挑起两岸紧张的种种作为,维持台海或印太和平稳定。他相信包括美国在内,或是其他民主国家,如果真有一天发生冲突,会知道要如何反应。

【乌克兰官员:俄军大规模空袭乌克兰西部】

最后来关注俄乌的最新战况。路透社最新消息,从8月15日凌晨2点左右开始,乌克兰的空袭警报,持续了大约两小时。乌克兰官员说,俄罗斯对乌克兰西部的利沃夫州,和西北部的伏林州,发动大规模空袭,至少3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乌克兰空军说,俄罗斯至少发射了,28枚空基和海基导弹,其中16枚被乌克兰军方摧毁了。不过本台无法独立核实。

乌克兰媒体称,根据初步信息,这次袭击是2022年2月俄罗斯入侵以来,对利沃夫地区发动的最大规模空袭。

好的,锁定最新要闻,请订阅新唐人快报,别忘了留言和点赞,我们一起 传播真相。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