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曼联1比0险胜狼队 瓦拉内建功 奥纳纳出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5日讯】当地时间8月14日,2023-24赛季英超首轮最后一场比赛结束,“红魔”曼联主场1比0险胜狼队,中卫瓦拉内攻入致胜一球,从国米转会来的门将奥纳纳表现不俗,力保球门不失。

相关阅读:2023-2024赛季 英超积分榜、射手榜及赛程赛果

今年夏天,“红魔”没有与已效力12年之久的门将德赫亚续约,而以5100万欧元的转会费从国际米兰挖来了奥纳纳,顶替德赫亚。据英媒披露,德赫亚的周薪高达37.5万镑,这是曼联不与其续约的主要原因,而奥纳纳的周薪很可能只有德赫亚的1/3。至此跟随老爵爷弗格森夺取2012-2013赛季英超联赛冠军的曼联球员均已离队。

英超2023-2024赛季,曼联队从国际米兰队买入了喀麦隆门将奥纳纳(左),弃用了效力12年的西班牙门将德赫亚(右)。(新唐人合成 / Getty Images)

本赛季英超首轮,“红魔”坐镇主场迎战狼队。从双方的过往交手记录来看,曼联15胜4平5负,占据明显上风。

上半时第11分钟,曼联队打出快速反击,前锋拉什福德在禁区右侧的射门,被对方门将用腿挡出。

此后似乎成了客队前锋12号库尼亚的个人表演,其在场上左冲右突,如入无人之境,使曼联队防线风声鹤唳。

MANCHESTER, ENGLAND - AUGUST 14: Wolves player Matheus Cunha outpaces Manchester United player Bruno Fernandes during the Premier League match between Manchester United and Wolverhampton Wanderers at Old Trafford on August 14, 2023 in Manchester, England.
8月14日,2023-24赛季英超首轮曼联队主场对阵狼队,客队前锋12号库尼亚(黄)带球组织进攻。(Stu Forster/Getty Images)

第26分钟,库尼亚摆脱对方中场两人的围追堵截,长途奔袭至对方禁区前,分球至左路,队友萨拉维亚的射门稍稍偏出远门柱。

第33分钟,库尼亚接到队友的直塞球,在禁区右侧小角度射门,皮球滑门而出。

下半时,狼队的攻势有增无减。第49分钟,狼队右路下底传中,库尼亚在远端的射门击中左侧立柱,弹出界外,险些破门得分。

第55分钟,库尼亚从后场带球长驱直入,在禁区弧顶处的射门被门将奥纳纳横身扑出。

但是,就在狼队频频向对手施压时,后防线却出现了漏洞。

第76分钟,曼联中场核心布鲁诺·费尔南德斯挑传禁区,右后卫万·比萨卡横传中路,中卫瓦拉内高高跃起,将球顶进大门,“红魔”在劣势下取得领先。

MANCHESTER, ENGLAND - AUGUST 14: Raphael Varane of Manchester United scores the team's first goal during the Premier League match between Manchester United and Wolverhampton Wanderers at Old Trafford on August 14, 2023 in Manchester, England.
第76分钟,曼联队中卫瓦拉内(红)在对方小禁区内头球破门得分。(Gareth Copley/Getty Images)

狼队主教练奥尼尔随即调兵遣将,用前锋法比奥·席尔瓦替下体力不支的库尼亚,继续冲击对方防线。

此后,席尔瓦在对方禁区内的两次射门都被奥纳纳神勇挡出。

伤停补时阶段,狼队右路传中,曼联门将奥纳纳在出击时未能碰到皮球,却将对方禁区内的进攻球员击倒。VAR介入后认定奥纳纳没有犯规,拒绝判罚点球。曼联队躲过一劫。

MANCHESTER, ENGLAND - AUGUST 14: Manchester United goalkeeper Andre Onana challenges Wolves defender Craig Dawson which goes to VAR for a penalty check during the Premier League match between Manchester United and Wolverhampton Wanderers at Old Trafford on August 14, 2023 in Manchester, England.
伤停补时阶段,曼联门将奥纳纳(黑)出击,未能碰到皮球。(Stu Forster/Getty Images)

最终“红魔”在主场以1比0险胜狼队,转会来的门将奥纳纳高接低挡,力保球门不失,被球迷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曼联首发(4-1-4-1):24-奥纳纳/29-万·比萨卡、19-瓦拉内、6-利桑德罗·马丁内斯(46’↑2-林德洛夫)、23-卢克·肖/18-卡塞米罗/21-安东尼(77’↑28-佩利斯特里)、8-布鲁诺·费尔南德斯、7-芒特(68’↑14-埃里克森)、49-加纳乔(68’↑25-桑乔)/10-拉什福德(87’↑39-麦克托米奈)

未登场替补:26-迪恩-亨德森、5-马奎尔、20-达洛特、9-马夏尔

本场比赛,狼队发挥出色,狂射23脚,6次命中门框,场面上完全压倒曼联,若非运气欠佳,老特拉福德球场恐将沦陷。英超无弱旅,此言不虚。

下一轮,曼联将奔赴北伦敦,挑战托特纳姆热刺队,又将是一场鏖战。

相关阅读:2023-2024赛季 曼彻斯特联队(MUN)赛程赛果

(责任编辑:叶诚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