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共分子遭唾弃 中国人士挺赖、反对中共侵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5日讯】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8月12日过境美国纽约,获得大批侨民欢迎。13日,当地亲共团体,则是派出近百人,进行挑衅,一名妇女被警察驱离。

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过境美国纽约的隔天中午,中共在美团体“至孝笃亲公所”集结近百名群众,在侨宴会场外滋事挑衅。其中一名妇人与当地台侨发生口角冲突,随后被当地警察驱离现场。

美东信赖台湾后援会共同主席许伯丞vs.中国侨民:“(你是中国人吗?)我不是中国人,你是美国人吗?(我当然是美国人),你美国人还问我是不是中国人。离开这里,不要在这里制造争端。你是美国人吗,你为什么不明白民主自由。”

据悉这与今年三月底蔡英文过境纽约时,为同一批亲共团体,不过,带头的公民卢建旺,因涉嫌充当中共“外国代理人”已遭美国法院起诉。

相较当时连两天闹场,赖清德前一晚下榻纽约饭店时,则并无小粉红现身。除了当地台侨欢迎,也有中国华侨表达支持赖清德。

纽约民主运动人士焦玉柱:“美国代表的是世界(自由民主)的灯塔,台湾代表的是亚洲的民主灯塔。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当然要站在民主这边,而支持中共的人,要武力侵犯台湾,我们很不支持他,因为他们代表的是一个邪恶的力量。”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