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预言”成真?盘点中南海面临的定时炸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4日讯】中共内外交困,习近平曾多次示警会遇到“惊涛骇浪”。有分析认为,他的这个“预言”似乎来得太快,中南海正面临三大领域的“定时炸弹”,但当局却束手无策。

中南海面临三大定时炸弹

最近一个月以来,中共面临来自国内外的密集挑战和危机。经济直线下坠,失业率不断创历史记录,更遭遇前所未有的大洪水。而当局泄洪保北京、雄安、天津,令河北省成千上万民众一夜之间倾家荡产、家破人亡,民怨沸腾,抗议不断。

美国总统拜登8月10日在一场政治募款活动中说,中国有了麻烦,出现了很多经济和社会问题,它现在就像一枚滴答作响的“定时炸弹”。

时事评论员周晓辉13日在大纪元撰文指出,中共正在遭遇习近平提到的“惊涛骇浪”,中南海面临三大领域的定时炸弹,却没有办法拆解。

经济领域的定时炸弹

周晓辉表示,近期,国内外三方面的“加速”,极有可能引爆中国经济出现极为糟糕局面。一是美国科技卡脖子,加速美中经济脱钩。

8月10日,拜登签署对华特定领域的投资禁令,给了北京又一记重击。从2024年开始,美国投资人禁止投资半导体和微电子、量子信息技术、人工智慧领域的中国公司,其它科技领域须由美商务部进行审查。

专家认为,这项行政令将促使外资加速撤离中国,同时意味着中共即将在三大重要科技领域与美国甚至西方彻底脱钩。

除此之外,美中经济脱钩趋势愈发明显。2023年上半年,美国从中国购买的商品金额,降至20年来最低点。目前,墨西哥已成为美国第一大贸易伙伴,而中国降至第三位。

周晓辉认为,美国的科技“卡脖子”和经济脱钩,对中共政治、经济、军事上将造成重创。

二是房地产、金融领域爆雷。8月10日,恒大集团发布公告,承认资不抵债。恒大总负债高达1.83万亿人民币,而总资产只有1.47万亿,令外界震惊。

同一天,另一家大型开发商碧桂园表示,预计今年上半年亏损高达550亿元。在此之前,碧桂园未能支付7日到期的两笔债券利息。

11日,碧桂园股价暴跌,当日最大跌幅高达14.4%,创下0.89港元的新低,被降级为劣于垃圾债。

“系统性问题,普通人买单。”一名大陆网民如此总结房地产爆雷的后果。

在房地产爆雷的同时,中国金融投资系统也出现大问题。8月2日,中植集团传出陷2000多亿元的违约困境,它过去主要投资房地产和股市。

该集团旗下的中融信托部分资金产品于8月11日宣布停兑,掀起新一轮市场恐慌。财联社引述消息称,目前已有3500亿元的信托产品暂停兑付,这还不包含中融信托自营管道产品,因为后者“无法统计”。

三是中国银行新增贷款骤减89%,市场信心不足。8月11日,中共央行公布7月银行新增贷款数量为3459亿元,比6月急剧减少了89%,远远低于分析师们的预期。

7月中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也大幅减少,仅有5282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2703亿元,而且远低于6月。

财经评论人士“老蛮频道”12日发推文表示,中国经济已出现系统性问题,钱想借都借不出去,中共的印钞机想开也开不动。

政治上的定时炸弹

近日,中共外交部长秦刚被免职,火箭军高层被一锅端,最高层反复强调忠诚,鼓动全民反间谍,昭示中共内部暗流涌动。周晓辉表示,习近平表面上掌控了最高权力,但内心不服之人依旧大有人在。

另外,浙江省要求过“紧日子”,大连延迟发放警察工资等等,都证实一个事实:中共财政遇到了危机。

8月11日,中国《经济观察报》披露中共财政内幕:空壳公司虚报经营数据,帮助政府“做大财政收入数据”;地方财政入不敷出,靠政府投资“左手倒右手”;很多地方连基本的“三保”都难以做到。

中共官方也公开承认,官员出现了末世心态,不仅消极怠政,还将家人、资产转移到国外,随时准备跑路。

社会层面的定时炸弹

这次华北东北水灾,是中共人为制造的一场灾祸。官方推卸责任,激起民众怒火,越来越多的百姓清醒,起来反抗,令当局疲于应对。

与以往大为不同的是,这次洪灾中,社媒不再出现“XX加油”的口号,人们也不再捐款,甚至通过捐款1分钱来嘲讽当局;灾民们也敢站出来抗争,讨要政府赔偿。与此同时,海外更多留学生和华人也都站出来反对中共暴政。

周晓辉表示,政治、经济、社会领域中的定时炸弹,并不是孤立存在。如今,它们都已经滴答作响,而中南海高层对这些炸弹束手无策,因为这些问题出现的根源正是中共专制统治。若想拆解,唯一的办法就是将中共拆解。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