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暴雨多地淹水 桥梁被冲断(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4日讯】中国近期洪灾不断,继北京、河北、黑龙江之后,四川成都也降下暴雨,多地城区被淹,部分桥梁被洪水冲断。

近日,当地民众上传网络的一些视频透露了这次成都暴雨的部分灾情。

有到崇州市九龙沟景区旅游的成都人被困,发布当地洪水冲上大街的视频,并称自己“准备划船回成都”。

还有视频显示,成都金堂县花仙谷景区爆发山洪,有桥墩被冲走,桥梁也被冲断。

11日晚间就有多个视频显示,金堂县大街上满是积水,许多车辆被淹,急流还冲进电梯,有的楼梯变成“瀑布”。

当地时间8月11日15时,成都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11日傍晚到12日白天成都市有雷阵雨,雨量大到暴雨,其中彭州、都江堰、崇州、大邑、邛崃、蒲江、新津、双流、温江、郫都、新都、龙泉驿、青白江、武侯区、锦江区、青羊区、成华区、金牛区、高新南区、高新西区、天府新区和东部新区的部分地方有暴雨,个别地方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大风。

13日,当地党媒报导,这次强降雨,全市共计出现暴雨170站,大暴雨52站。

报导提到彭州市天湖花园北门、高新区海昌北路童趣幼儿园门口、金堂县金堂中学教学楼外等9个区(市)县21处出现道路积水,还提到“聚焦易涝点、西部沿山山洪地灾点和中小河流洪水”云云。但报导不提民众受灾情况。

其它官媒则报导成都暴雨“带来一日清凉”、成都新津区民众“到大街上抓鱼”等等,却不报导城区积水给居民带来的生命财产损失。

北京官媒报导成都市民大街上抓鱼。(视频截图)

(记者历澄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