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暴雨多地淹水 橋梁被沖斷(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4日訊】中國近期洪災不斷,繼北京、河北、黑龍江之後,四川成都也降下暴雨,多地城區被淹,部分橋梁被洪水沖斷。

近日,當地民眾上傳網絡的一些視頻透露了這次成都暴雨的部分災情。

有到崇州市九龍溝景區旅遊的成都人被困,發布當地洪水沖上大街的視頻,並稱自己「準備划船回成都」。

還有視頻顯示,成都金堂縣花仙谷景區爆發山洪,有橋墩被沖走,橋梁也被沖斷。

11日晚間就有多個視頻顯示,金堂縣大街上滿是積水,許多車輛被淹,急流還衝進電梯,有的樓梯變成「瀑布」。

當地時間8月11日15時,成都市氣象台發布暴雨藍色預警:預計11日傍晚到12日白天成都市有雷陣雨,雨量大到暴雨,其中彭州、都江堰、崇州、大邑、邛崍、蒲江、新津、雙流、溫江、郫都、新都、龍泉驛、青白江、武侯區、錦江區、青羊區、成華區、金牛區、高新南區、高新西區、天府新區和東部新區的部分地方有暴雨,個別地方大暴雨,並伴有雷電、大風。

13日,當地黨媒報導,這次強降雨,全市共計出現暴雨170站,大暴雨52站。

報導提到彭州市天湖花園北門、高新區海昌北路童趣幼兒園門口、金堂縣金堂中學教學樓外等9個區(市)縣21處出現道路積水,還提到「聚焦易澇點、西部沿山山洪地災點和中小河流洪水」云云。但報導不提民衆受災情況。

其它官媒則報導成都暴雨「帶來一日清涼」、成都新津區民衆「到大街上抓魚」等等,卻不報導城區積水給居民帶來的生命財產損失。

北京官媒報導成都市民大街上抓魚。(視頻截圖)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