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世卫解除猴痘紧急卫生事件 中国却暴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4日讯】今年5月世卫组织宣布猴痘疫情不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后,中国猴痘疫情似乎有扩大趋势。专家认为,猴痘疫情在男男性行为人群中隐匿性传播,80%病例为单个病例,防控难度大。

3年中共病毒疫情还没结束,猴痘疫情在全球蔓延。从2022年1月到2023年4月,全球有111个国家或地区向世卫通报87,000多起猴痘确诊病例,其中有140起死亡病例。

世卫组织去年7月23日宣布,猴痘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紧急事件。

根据世卫组织的资料显示,目前全球流行的猴痘有84%是来自欧洲大陆;而原发地非洲大陆地区只有占了3%的确诊病例。

在全球猴痘病例数下滑,稳定控制后,世卫总干事谭德塞5月11日表示,猴痘报告病例数比之前三个月减少了近90%,他宣布,猴痘疫情不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中国,猴痘疫情似乎有扩大趋势。

根据中共疾病预防中心数据,中国各地在6月份新增106例猴痘确诊病例,7月再新增491例猴痘确诊病例。

长达三年的中共病毒疫情,好不容易才结束封控,如今国内再出现猴痘疫情,网友问,为何中国7月份猴痘确诊病例数比6月份增加这么多?

旅美时事评论人士秦鹏:“我认为网友的担心是合理的,因为第一个原因,中共它习惯性会对传染病隐瞒,因为如果传染病过多,觉得自己有点丢脸,特别是在全世界猴痘得到一定的控制,而这个时候中国大面积的爆发,会产生很大的影响。”

猴痘的潜伏期通常是6~13天,最长可到21天。猴痘病毒不仅会导致皮肤上出现的皮疹、水泡等影响美观,还对人体内部的器官和软组织造成伤害。严重的病例可能会导致死亡。

加拿大中医学院刘教授:“在特定人群中,这些人其实有可能是双重感染,比如说有些人以前感染了新冠,那么他继续这种不好的同性性接触,他就会增加感染率了。”

根据中共疾病预防中心解释,中国新增的病例,疫情呈现以下特点:一是病例均为男性,96.3%病例明确为男男性行为人群;二是其他接触方式传播风险低。

刘教授:“中国这个社会好多人,其实对于同性恋他没有那种所谓的信仰上的那种限制,好多人就是一个家庭,他觉得面子不好过或者是怎么样。所以说实际上这种行为发生率其实比西方还多,只是说比较隐匿了或者暗暗的发生的。共产党的意识形态其实它可以控制人的思想,但是对人这些不太好的危险行为,不是太投入太多。很多时候其实它是有一点的纵容,我觉得这也是造成这种传播的原因。”

根据中共卫生健康委发布《关于印发猴痘防控方案的通知》,根据病例的不同情况分类实施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或居家隔离治疗,对猴痘密切接触者实施21天自我健康监测。

秦鹏:“我们说中国的公共卫生条件它并不完美,中国经常会发生一些像宾馆等公共的场所感染爱滋病的这个事件,那么猴痘的传播的媒介和方式,它是和爱滋病的传播是有相似处的。所以我是建议广大的这个观众朋友们,就是要小心预防,不要去过于拥挤的这样的一些这种环境,而且要努力的每一天做好个人的卫生清洁,外出的时候也特别要保护好自己。”

三年前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之前,作为疫情发源地的武汉,在封城之前有500万人离开,他们出国的移动轨迹几乎覆盖全球。如今,随着中共8月10日再批准78国出境团队旅游,外界都在关注,猴痘病毒究竟会不会成为继新冠肺炎后,第二波造成大流行的病毒?

编辑/黄亿美 采访/骆亚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