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遏制中共 四国太平洋军演 麻生太郎吓阻以避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3日讯】国际聚焦台海安全,10日,美国、澳大利亚、日本和印度,在悉尼附近太平洋海域展开联合演习。凑巧的是,在同一天,俄罗斯和中共海军在太平洋进行联合巡逻。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8日出席台北的“凯达格兰”论坛,喊出“吓阻以避战”,引发中共跳脚,对此,专家与政党人士,对中共提出驳斥。

10日,美国、澳大利亚、日本和印度,在悉尼附近海域展开“马拉巴尔”联合演习

澳大利亚舰队司令克里斯托弗‧史密斯:“关注太平洋及周边地区对我们非常重要。我认为大家都同意并希望,人们都能以透明的方式开展业务,无论身在何处,并支持国际社会基于规则的秩序。”

四国海军表示,军演旨在提升四国部队相互合作能力,遏制中共在印太地区扩张的野心。

美国海军副司令卡尔‧托马斯:“我们四方也将有机会分享对目前充满挑战的时代的看法。因此,我们作为四方共同行动所提供的威慑力,是在该地区行动的所有其他国家的基础。”

凑巧的是,同一天,俄罗斯和中共海军在太平洋进行联合巡逻

美国印太司令部情报处前处长史达曼少将警告,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低估了入侵台湾的后果。一旦武力攻台,那将对中国、对习近平自己,以及全球都会有毁灭性的影响。

美国印太司令部情报处前处长史达曼少将:“目前,中共的行为是西太平洋局势中最不稳定的因素。因此,国际日期变更线以西的每个人都高度关注,以确保中共不要误判(形式)。”

哈德逊研究所最近发布的报告表示,美国在西太平洋地区需加强足够的军队数量,达到压制中共军队的目的。

前美国国务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睽违近三年再次访台。10日,柯拉克以科技外交研究院主席的身份,会见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

柯拉克科技外交研究院主席柯拉克:“我一再回到台湾的原因,并不仅仅是出于职责或外交,而是对台湾人民深深的爱和钦佩。我们之间存在着基于共同价值的连结,我们都有相似的本质。”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面对威权主义的扩张,台湾也会持续跟美国携手合作,为区域和全球的和平繁荣做出贡献。”

柯拉克表示,如果没有强大且自由、有韧性的台湾,那世界各地的自由将受到威权主义的威胁。

一年一度的凯达格兰论坛8日在台北举行,聚焦2023印太安全对话,总统蔡英文特别到场致辞,同时强调增强国防能力,不代表寻求军事对抗。

蔡英文:“这也表明台湾并不认为我们的安全伙伴的支持是理所当然的。 我们不寻求军事对抗,希望与邻国和平、稳定、互利共处。”

日本前首相、自民党副总裁麻生太郎也到场演讲,表示确保区域和平稳定,对日本是攸关生死存亡的课题,台湾、日本、美国必须觉醒,发挥强大的吓阻能力。

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我们不是只有防卫能力就好了,而是到了万一的时候我们要动用武力,为了保护台湾,维护台湾海峡的和平。把这样的意志,明确的意志传达让对手知道,这就是我刚刚不断强调的吓阻力。”

麻生太郎喊出“吓阻以避战”,引中共外交部跳脚,并攻击称,这是把台湾人民推入火坑。对此,专家与政党人士提出驳斥。

台湾制宪基金会董事宋承恩:“在国际上面,一直挺台的,一直把台湾要拉入国际的,其实有一个很重要的推手是日本。”“让他们(中共)的代理人,在台湾不断的叫嚣,爱与和平的时候,却不断用武力来威胁台湾。”

台湾基进党主席王兴焕:“中共是全世界文明秩序,最大的一个破坏者,所以其实今天,如果中共感觉被全世界围堵,而越愤愤不平,其实中共应该要先反躬自省。”

台湾基进高雄党部执行长杨佩桦:“其实现在把飞弹对着台湾的是中共,不是日本。”

与麻生太郎一同访问台湾的自民党议员铃木馨祐表示,麻生太郎的发言,与日本政府的路线一致。

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矶崎仁彦10日出席例行记者会时表示,麻生太郎访台是议员和政党的活动,政府不对此发表评论,但也表示,台海和平,对日本十分重要。

新唐人新闻周刊黄嫣华、吴慧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