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遏制中共 四國太平洋軍演 麻生太郎嚇阻以避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3日訊】國際聚焦台海安全,10日,美國、澳大利亞、日本和印度,在悉尼附近太平洋海域展開聯合演習。湊巧的是,在同一天,俄羅斯和中共海軍在太平洋進行聯合巡邏。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8日出席台北的「凱達格蘭」論壇,喊出「嚇阻以避戰」,引發中共跳腳,對此,專家與政黨人士,對中共提出駁斥。

10日,美國、澳大利亞、日本和印度,在悉尼附近海域展開「馬拉巴爾」聯合演習

澳大利亞艦隊司令克里斯托弗‧史密斯:「關注太平洋及周邊地區對我們非常重要。我認為大家都同意並希望,人們都能以透明的方式開展業務,無論身在何處,並支持國際社會基於規則的秩序。」

四國海軍表示,軍演旨在提升四國部隊相互合作能力,遏制中共在印太地區擴張的野心。

美國海軍副司令卡爾‧托馬斯:「我們四方也將有機會分享對目前充滿挑戰的時代的看法。因此,我們作爲四方共同行動所提供的威懾力,是在該地區行動的所有其他國家的基礎。」

湊巧的是,同一天,俄羅斯和中共海軍在太平洋進行聯合巡邏

美國印太司令部情報處前處長史達曼少將警告,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低估了入侵台灣的後果。一旦武力攻台,那將對中國、對習近平自己,以及全球都會有毀滅性的影響。

美國印太司令部情報處前處長史達曼少將:「目前,中共的行為是西太平洋局勢中最不穩定的因素。因此,國際日期變更線以西的每個人都高度關注,以確保中共不要誤判(形式)。」

哈德遜研究所最近發布的報告表示,美國在西太平洋地區需加強足夠的軍隊數量,達到壓制中共軍隊的目的。

前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睽違近三年再次訪台。10日,柯拉克以科技外交研究院主席的身分,會見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

柯拉克科技外交研究院主席柯拉克:「我一再回到台灣的原因,並不僅僅是出於職責或外交,而是對台灣人民深深的愛和欽佩。我們之間存在著基於共同價值的連結,我們都有相似的本質。」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面對威權主義的擴張,台灣也會持續跟美國攜手合作,為區域和全球的和平繁榮做出貢獻。」

柯拉克表示,如果沒有強大且自由、有韌性的台灣,那世界各地的自由將受到威權主義的威脅。

一年一度的凱達格蘭論壇8日在台北舉行,聚焦2023印太安全對話,總統蔡英文特別到場致辭,同時強調增強國防能力,不代表尋求軍事對抗。

蔡英文:「這也表明台灣並不認為我們的安全夥伴的支持是理所當然的。 我們不尋求軍事對抗,希望與鄰國和平、穩定、互利共處。」

日本前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也到場演講,表示確保區域和平穩定,對日本是攸關生死存亡的課題,台灣、日本、美國必須覺醒,發揮強大的嚇阻能力。

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我們不是只有防衛能力就好了,而是到了萬一的時候我們要動用武力,為了保護台灣,維護台灣海峽的和平。把這樣的意志,明確的意志傳達讓對手知道,這就是我剛剛不斷強調的嚇阻力。」

麻生太郎喊出「嚇阻以避戰」,引中共外交部跳腳,並攻擊稱,這是把台灣人民推入火坑。對此,專家與政黨人士提出駁斥。

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宋承恩:「在國際上面,一直挺台的,一直把台灣要拉入國際的,其實有一個很重要的推手是日本。」「讓他們(中共)的代理人,在台灣不斷的叫囂,愛與和平的時候,卻不斷用武力來威脅台灣。」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中共是全世界文明秩序,最大的一個破壞者,所以其實今天,如果中共感覺被全世界圍堵,而越憤憤不平,其實中共應該要先反躬自省。」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執行長楊佩樺:「其實現在把飛彈對著台灣的是中共,不是日本。」

與麻生太郎一同訪問台灣的自民黨議員鈴木馨祐表示,麻生太郎的發言,與日本政府的路線一致。

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磯崎仁彥10日出席例行記者會時表示,麻生太郎訪台是議員和政黨的活動,政府不對此發表評論,但也表示,台海和平,對日本十分重要。

新唐人新聞週刊黃嫣華、吳慧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