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杯:10轮点球大战 澳大利亚淘汰法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2日讯】8月12日,2023女足世界杯1/4决赛继续进行。东道主澳大利亚队经过10轮点球大战,7:6淘汰法国队进入四强。

澳大利亚队时隔8年再次闯入世界杯八强,若能战胜法国队,将创造球队世界杯历史最佳战绩。澳大利亚队与法国队近10年仅有四次交锋,全部来自友谊赛,两队各胜两场。

比赛第7分钟,澳大利亚后卫肯尼迪后场大脚解围见高不见远,法国前锋迪亚尼抢下皮球突入禁区,小角度劲射,皮球划门而过。

第12分钟,法国队开出角球,后点的勒索莫将球射向门前,法国后卫拉克拉尔距球门不到一米射空门,竟然将球打飞。

2023年8月12日的女足世界杯比赛中,澳大利亚队点球淘汰法国队。图为法国中场亚洛普在比赛中带球。(Quinn Rooney/Getty Images)

第40分钟,澳大利亚队右路发动进攻,法国门将马尼安出击失误没能得到皮球,澳大利亚前锋福勒门前射空门,法国后卫德阿尔梅达在球门线将球解围。

第49分钟,马尼安后场出球出现失误,皮球在禁区前被福勒截获。福勒晃过防守队员起脚射门被挡出底线。

第55分钟,澳大利亚快速反击,拉索禁区弧顶位置起脚劲射,马尼安奋力将球托出底线。4分钟后,福勒又在禁区中路获得射门机会,但角度太正,又被马尼安挡出。

第89分钟,法国球员巴沙前场反抢成功,随即禁区外一脚远射,皮球高出横梁。90分钟内双方0:0战平,比赛进入加时。

比赛第100分钟,法国队开出角球,肯尼迪不慎自摆乌龙,将球顶入自家球门。但裁判认为在争抢中法国队长勒纳尔犯规在先,进球无效。

2023年8月12日的女足世界杯比赛中,澳大利亚队点球淘汰法国队。图为澳大利亚队长克尔在比赛中带球。(Quinn Rooney/Getty Images)

第106分钟,法国再次制造威胁,贝舒禁区前起脚射门,澳大利亚门将阿诺德飞身将球扑出。

伤停补时最后时刻,法国队对门将位置做出换人调整,迪朗替补出场,准备应对点球大战。

120分钟,双方依然没能取得进球,比赛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

法国队率先出场的巴沙的射门被阿诺德扑出,迪朗也同样扑出了澳大利亚队第二个出场的卡特利的点球。法国队第五个出场的佩利塞的射门又被阿诺德扑出,接下来澳大利亚出场的阿诺德的射门击中门柱弹出。比赛进入一对一点球决胜。

法国队第九个出场的达利的射门,被阿诺德扑出,但裁判判定阿诺德提前移动,达利重罚。第二次达利依然选择射向同样的方向,阿诺德再次将球扑出。可是紧接着迪朗也同样扑出澳大利亚队员亨特的点球。

第十个出场的法国球员贝舒将球射向门柱弹出,澳大利亚的瓦因这一次没有浪费机会,稳稳将球射入球门。最终,澳大利亚队点球7:6淘汰法国队,首次进入世界杯四强。

2023年8月12日的女足世界杯比赛中,澳大利亚队点球战胜法国队,晋级四强。图为在瓦因(5号)射入致胜进球后澳大利亚球员庆祝胜利。(Bradley Kanaris/Getty Images)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