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甘肃突发山洪 7死16人失联(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2日讯】8月11日,西安秦岭山区突发山洪泥石流,2处民房被冲毁,已知2人死亡、16人失联。另外,甘肃某山区10日也突发山洪,造成5人死亡。

秦岭突发山洪泥石流 2处民房冲毁

封面新闻报导,11日18时许,位于西安市秦岭北麓的喂子坪村鸡窝子组突发山洪泥石流,灾情严重。

网传视频显示,山洪裹挟着泥沙奔涌而下,猛烈地撞击路边的围墙,秦岭210国道部分路段积水塌方,有桥梁被冲毁。

目击者说:“前面路全部断完了,什么手机信号都没有了。”

报导说,经初步排查,有2处民房被山洪冲毁,造成2人死亡、16人失联。截至目前,救出4名受困人员。

西安政府提示:近期,西安市秦岭山区还将经历多轮强对流天气,容易引发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呼吁民众尽量不要前往山区、河道等危险区域。

甘肃突发山洪 5人遇难

在此前一天,8月10日0时40分许,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马场山区域,7名群众在野外遭遇山洪,5人被洪水冲走失联,之后被确认全部遇难。

据当地官员介绍,事发当晚,景泰县兴泉村6名村民和芦阳村一村民,结伴前往山中寻找走失的80多只羊,他们将驾驶的车辆停在山下河道。

晚上突降暴雨,7人进车里避雨,不料山洪袭来,河水暴涨。其中一辆车被洪水冲上河滩,2人获救,另一台车被山洪卷走,车上5人失联。

当天,救援队找到4名失联人员遗体。11日上午8点多钟,最后一名失联人员遗体也被找到,5人全部遇难。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