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着火了” 沿海地区酷热指数达70摄氏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0日讯】波斯湾地区正经历着酷热和潮湿的双重结合,周二(8月8日),伊朗沿海地区的酷热指数高达158华氏度(70摄氏度),在户外待几个小时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据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的信息,酷热指数(Heat Index)接近或超过130华氏度属于对人身体极端危险的红色警戒范围。

最近几周,波斯湾地区的酷热指数经常超过140华氏度(60摄氏度),而在夜间,气温却几乎没有任何缓解。近几天,波斯湾海面温度已高达97.6华氏度(36.4摄氏度),像热水浴缸一样,达到20年来同期的最高温度。

8日,位于波斯湾和阿曼湾交汇处的伊朗格什姆岛上的一个地方的酷热指数达到了158华氏度(70摄氏度)。伊朗石油和能源中心阿萨卢耶的酷热指数达146华氏度(63.3摄氏度)

上周,伊朗人经历了一场“前所未有的高温”天气,胡齐斯坦省气温飙升至126华氏度(51摄氏度)以上,导致全国范围内放假两天。

伊朗备受争议的核计划所在地、主要港口城市布什尔今年也经历了异常长时间的极端高温天气。据爱荷华州环境和天气监测网络Iowa Environmental Mesonet(IEM)的数据显示,高温天气(酷热指数在118至128华氏度)的发生频率是正常情况的两到三倍。

特拉维夫大学环境研究系的阿米尔·吉瓦蒂(Amir Givati)博士说,虽然许多人可能认为加利福尼亚州的死亡谷是地球上最热的地方,但地表温度最高的地区实际位于伊朗的卢特沙漠。

伊朗气象组织负责人萨哈尔·塔吉巴赫什(Sahar Tajbakhsh)告诉伊朗学生通讯社(ISNA),该国气温上升的速度是全球平均水平的两倍。除了高温外,降雨量的急剧下降也令人担忧。

据《柳叶刀星球健康》(Lancet Planet Health)4月份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伊朗是中东和北非国家中人均因热致死人数最高的国家,“每年有超过1,700人因高温死亡,估计每年每10万人中有11人死亡”。这一数字是中东平均水平(每10万人中有2.1人)的五倍。

吉瓦蒂说:“伊朗是一个没有基础设施的大国。在这么高的高温下,人们没有水。河流干涸,该国的农业受到广泛破坏。”

他表示,对于伊朗来说,这是是一场“巨大的危机”,但政府尚未采取必要的适应措施。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