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军事相关工厂爆炸 俄增兵边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0日讯】周三,在莫斯科北部的一家工厂发生大爆炸,造成至少一人死亡,五十多人受伤。事故原因仍在调查。

周三,位于莫斯科东北50公里(30 英里)的一家光学设备工厂发生爆炸,造成至少一人死亡、56人受伤。

爆炸形成了巨大的烟柱和冲击波,建筑窗户被毁。

莫斯科一家工厂办公室员工Valerry:“一切都开始摇晃。我们不明白刚刚发生了什么。”

有当地居民表示,还以为是乌克兰袭击导致了爆炸,希望这样的事不要在任何地方发生。

莫斯科当地居民Marina :“这太可怕了,太可怕了。我向上帝祈祷,这种事永远不会再发生。不是乌克兰一边,也不在这里。这些事情不应该发生在21世纪。”

俄媒体称,爆炸似乎发生在扎戈尔斯克光学机械厂(Zagorsk Optical and Mechanical Plant)一个装有烟火设备的仓库内。

美国商务部1995年的一份报告称,这家工厂为军队生产精密光学设备

俄罗斯调查委员会已对事件展开刑事调查,目前不排除遭遇乌克兰袭击的可能。

乌克兰周三声称,乌军袭击了位于新卡霍夫卡市(Nova Kakhovka)的俄罗斯指挥所。

而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则向国防部理事会表示,随着芬兰加入以美国为首的北约联盟,俄罗斯将在其西部边境增加军力,应对北约威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