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泄洪酿灾 官方通报死亡失踪数字引质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9日讯】受台风“杜苏芮”影响,北京近日遭遇特大暴雨袭击。北京市官方最新通报,这场暴雨洪灾导致北京近129万人受灾,死亡人数已升至33人,另有18人失踪。但外界普遍认为实际灾情要比官方公布的严重。

北京市政府8月9日通报,截至8月8日24时,全市因暴雨洪灾导致33人死亡,还有18人失踪,包括1名抢险救援人员。

通报称,北京全市近129万人受灾,房屋倒塌5.9万间,严重损坏房屋14.7万间,农作物受灾面积22.5万亩。具体灾情损失还在持续统计中。

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真相,外界普遍认为实际情况要比官方公布的严重,具体的死亡人数可能还会上升。

7月29日至8月2日,北京遭遇特大暴雨袭击,多地山洪暴发,丰台、石景山、房山、门头沟、昌平、怀柔等区多条路段因积水断路。

网上视频显示,7月31日上午,门头沟地区多处山洪暴发,大量汽车被滚滚泥流卷走,视频中有人喊,“车上有人,他还不赶紧跑!”还有视频显示,不少人从漂浮的车辆中爬出,有人在水中挣扎,有人爬到车顶等待救援。

从官方发出的信息来看,中共当局为保北京以及雄安等重点项目,不惜代价泄洪加重了北京、河北等地的灾情。

根据中共水利部微信公众号消息,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李国英8月1日晚间主持专题会商会时提出:确保首都北京和大兴机场防洪绝对安全、确保雄安新区防洪绝对安全、确保蓄滞洪区人员绝对安全。

其中,雄安新区是由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一手推动的重点建设项目,被视为“千年大计”。这次洪灾过后,雄安并未发生灾情。

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1日和2日在保定市和雄安新区检查防汛时强调,雄安新区建设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安全不容有失。

倪岳峰还说,要“减轻北京防洪压力,坚决当好首都‘护城河’”。

中共官方的做法虽然减轻了重点项目的损失,但倪岳峰的上述表态随即被网民骂翻,受灾民众纷纷指责,由于当局下令泄洪,才导致河北保定、涿州等市区迅速被洪水淹没。

河北保定公布的灾情数据称,截至8月5日12时,全市逾110万人受灾,累计报告10人因灾死亡、18人失踪。

而在受灾最严重的涿州,虽然官方没有公布死亡人数,但有网民传出的一段视频显示,洪水慢慢退去,一辆铲泥车开过田间的一条水泥路,路边有一具溺水死亡男子的尸体。有网民留言说,已经看到好几具遇难者遗体,都是衣衫不整的,看着令人心酸。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