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泄洪釀災 官方通報死亡失蹤數字引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9日訊】受颱風「杜蘇芮」影響,北京近日遭遇特大暴雨襲擊。北京市官方最新通報,這場暴雨洪災導致北京近129萬人受災,死亡人數已升至33人,另有18人失蹤。但外界普遍認為實際災情要比官方公布的嚴重。

北京市政府8月9日通報,截至8月8日24時,全市因暴雨洪災導致33人死亡,還有18人失蹤,包括1名搶險救援人員。

通報稱,北京全市近129萬人受災,房屋倒塌5.9萬間,嚴重損壞房屋14.7萬間,農作物受災面積22.5萬畝。具體災情損失還在持續統計中。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外界普遍認為實際情況要比官方公布的嚴重,具體的死亡人數可能還會上升。

7月29日至8月2日,北京遭遇特大暴雨襲擊,多地山洪暴發,豐台、石景山、房山、門頭溝、昌平、懷柔等區多條路段因積水斷路。

網上視頻顯示,7月31日上午,門頭溝地區多處山洪暴發,大量汽車被滾滾泥流捲走,視頻中有人喊,「車上有人,他還不趕緊跑!」還有視頻顯示,不少人從漂浮的車輛中爬出,有人在水中掙扎,有人爬到車頂等待救援。

從官方發出的信息來看,中共當局為保北京以及雄安等重點項目,不惜代價泄洪加重了北京、河北等地的災情。

根據中共水利部微信公眾號消息,國家防總副總指揮、水利部部長李國英8月1日晚間主持專題會商會時提出:確保首都北京和大興機場防洪絕對安全、確保雄安新區防洪絕對安全、確保蓄滯洪區人員絕對安全。

其中,雄安新區是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一手推動的重點建設項目,被視為「千年大計」。這次洪災過後,雄安並未發生災情。

中共河北省委書記倪岳峰1日和2日在保定市和雄安新區檢查防汛時強調,雄安新區建設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安全不容有失。

倪岳峰還說,要「減輕北京防洪壓力,堅決當好首都『護城河』」。

中共官方的做法雖然減輕了重點項目的損失,但倪岳峰的上述表態隨即被網民罵翻,受災民眾紛紛指責,由於當局下令泄洪,才導致河北保定、涿州等市區迅速被洪水淹沒。

河北保定公布的災情數據稱,截至8月5日12時,全市逾110萬人受災,累計報告10人因災死亡、18人失蹤。

而在受災最嚴重的涿州,雖然官方沒有公布死亡人數,但有網民傳出的一段視頻顯示,洪水慢慢退去,一輛鏟泥車開過田間的一條水泥路,路邊有一具溺水死亡男子的屍體。有網民留言說,已經看到好幾具遇難者遺體,都是衣衫不整的,看著令人心酸。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