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公安厅前高官杨振福落马 逾10次被国际追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9日讯】日前,退休6年多的中共辽宁省公安厅前巡视员杨振福被调查。其任盘锦、阜新市公安局局长期间,逾10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国际)列入追查名单。

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8月8日通报了上述消息,称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7岁的杨振福,曾在辽宁公安系统浸淫35年。他先后任辽宁省公安厅经侦处处长、刑警总队总队长,盘锦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2004年10月,任盘锦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2009年5月,任阜新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2015年9月,任省公安厅巡视员;2016年11月,退休。

近年来,辽宁公安系统有大批高官落马。

到目前为止,辽宁省公安厅有四任厅长被查:李峰(2016年);李文喜(2021年1月);薛恒(2021年8月);王大伟(2022年3月)。

辽宁省公安厅有五任副厅长被查,其中包括辽宁公安厅副厅长白月先(2020年9月)、刘家铎(2022年8月)、周朝东(2022年9月)、董雪峰(2022年11月)先后被查。

上述几人掌控辽宁省公安系统长达数十年之久,他们都是在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当政时,被提拔重用为辽宁省委常委、省公安厅长等要职。

此外,辽宁省公安系统先后落马的贪官污吏还有辽宁省公安厅前巡视员董雪峰、辽宁省公安厅前一级巡视员张大旗、辽宁省公安厅刑侦局前局长姚伟、辽宁省公安厅刑侦局前局长胡冰和辽阳市前公安局局长邱金等。

这些落马高官大多曾跟随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追查国际列入追查名单,并且被海外明慧网点名。

例如,此次落马的杨振福,在担任盘锦市、阜新市公安局局长期间,至少12次被追查国际列入追查名单。

杨振福逾10次被海外追查国际列入追查名单。(网络截图)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