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成监视器?英政府担心中国产品有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8日讯】英国政府官员担心,推动“净零排放”可能会导致中国制造的电动汽车涌入英国中共或借此监控英国公民,专家建议尽快禁止中国产的相关汽车设备。

英国拟在2030年全面禁止生产新型汽油和柴油动力汽车,外界预计,中国届时将凭借其廉价的产品来主导英国电动汽车市场。

据《每日电讯报》上周六(8月5日)报导,英国政府官员们在报告中表示,他们担心这会导致中共收集英国人数据,车辆也容易受到远程干扰,甚至导致汽车瘫痪。

“如果(汽车)是在中国(中共)这种国家制造的,你能确定它不会成为收集情报和数据的工具吗?” 一位英国大臣告诉《每日电讯报》, “如果你的电动汽车是进行技术间谍活动的国家制造的,那他们为什么不会如法炮制呢?”

据英国金融网站This is Money报导,英国道路上的新电动汽车数量猛增,仅在过去一年就增加了88%,7月份每分钟就有一辆电动汽车售出。

2020年,英国禁止中共军方背景的公司华为参与其5G网络,并规定在2027年底前全部移除华为设备,“这些都是现实的风险”,英国前内政大臣普丽蒂‧帕特尔(Priti Patel)女士告诉《每日电讯报》, “我们要看看政府如何将自己与5G等(国家安全)事件联系起来。”

报导说,中共可以通过控制汽车系统的“蜂窝模块”对汽车进行远程监控,这些小型组件广泛应用于各种现代设备中,如汽车、智能电表、计算机、电动汽车充电器和白色家电,并用于建立互联网连接以传输大量数据。

此类模块可以通过监视和控制汽车的系统,进行软件更新以改善车辆的运行。然而它们也可能参与间谍活动,或进行恶意干扰。

中国在“蜂窝模块”供应方面主导着全球市场, 根据地缘战略委员会5月份的一份报告,到2022年底,中国公司在蜂窝模块销售方面占据全球市场64%,在(网路)连接方面占据75%。

英国王室联合军种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该报告的作者查尔斯‧帕顿(Charles Parton)告诉《每日电讯报》,中共可以利用该技术提取“大量数据”,同时向汽车发送命令来进行“恶意操作”。帕顿是前英国外交官,具有22年的中国问题研究经验。

虽然根据英国的采购法案,政府可以禁止中国产品进入敏感领域,例如可以禁止在政府汽车中安装中国蜂窝模块,但帕顿表示,如果英国公民的车辆中有来自中国的蜂窝模块,仍然会构成安全风险。

“假设我买了一辆装有中国模块的汽车,然后受邀在国防机构发表演讲”,他说,“如果那辆车有摄像头,他们(中共)可以使用通过模块来打开摄像头,并获取数据”,“你必须禁止所有车辆安装中国模块,而且必须马上这么做。”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