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成監視器?英政府擔心中國產品有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8日訊】英國政府官員擔心,推動「淨零排放」可能會導致中國製造的電動汽車湧入英國中共或藉此監控英國公民,專家建議儘快禁止中國產的相關汽車設備。

英國擬在2030年全面禁止生產新型汽油和柴油動力汽車,外界預計,中國屆時將憑藉其廉價的產品來主導英國電動汽車市場。

據《每日電訊報》上週六(8月5日)報導,英國政府官員們在報告中表示,他們擔心這會導致中共收集英國人數據,車輛也容易受到遠程干擾,甚至導致汽車癱瘓。

「如果(汽車)是在中國(中共)這種國家製造的,你能確定它不會成為收集情報和數據的工具嗎?」 一位英國大臣告訴《每日電訊報》, 「如果你的電動汽車是進行技術間諜活動的國家製造的,那他們為什麼不會如法炮製呢?」

據英國金融網站This is Money報導,英國道路上的新電動汽車數量猛增,僅在過去一年就增加了88%,7月份每分鐘就有一輛電動汽車售出。

2020年,英國禁止中共軍方背景的公司華為參與其5G網絡,並規定在2027年底前全部移除華為設備,「這些都是現實的風險」,英國前內政大臣普麗蒂‧帕特爾(Priti Patel)女士告訴《每日電訊報》, 「我們要看看政府如何將自己與5G等(國家安全)事件聯繫起來。」

報導說,中共可以通過控制汽車系統的「蜂窩模塊」對汽車進行遠程監控,這些小型組件廣泛應用於各種現代設備中,如汽車、智能電表、計算機、電動汽車充電器和白色家電,並用於建立互聯網連接以傳輸大量數據。

此類模塊可以通過監視和控制汽車的系統,進行軟件更新以改善車輛的運行。然而它們也可能參與間諜活動,或進行惡意干擾。

中國在「蜂窩模塊」供應方面主導著全球市場, 根據地緣戰略委員會5月份的一份報告,到2022年底,中國公司在蜂窩模塊銷售方面占據全球市場64%,在(網路)連接方面占據75%。

英國王室聯合軍種研究所高級研究員、該報告的作者查爾斯‧帕頓(Charles Parton)告訴《每日電訊報》,中共可以利用該技術提取「大量數據」,同時向汽車發送命令來進行「惡意操作」。帕頓是前英國外交官,具有22年的中國問題研究經驗。

雖然根據英國的採購法案,政府可以禁止中國產品進入敏感領域,例如可以禁止在政府汽車中安裝中國蜂窩模塊,但帕頓表示,如果英國公民的車輛中有來自中國的蜂窩模塊,仍然會構成安全風險。

「假設我買了一輛裝有中國模塊的汽車,然後受邀在國防機構發表演講」,他說,「如果那輛車有攝像頭,他們(中共)可以使用通過模塊來打開攝像頭,並獲取數據」,「你必須禁止所有車輛安裝中國模塊,而且必須馬上這麼做。」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