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高级副总裁刘海波突被带走 波及多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8日讯】8月8日,万达集团高级副总裁刘海波等多人传出涉贪被带走的消息。

大陆澎湃新闻引述知情人士的话指,刘海波因涉及贪腐被警方带走,但被带走的具体原因目前不详。除了刘海波之外,万达集团还有多人因牵扯贪腐也被带走。

另据第一财经报导,刘海波被带走的原因,可能与公司内部贪腐问题有关。

公开资料显示,刘海波2010年加入大连万达商业集团,先后任发展部总经理、区域总经理、集团首席副总裁、高级副总裁等职。此次被带走之前,刘海波一直分管万达集团投资业务。

刘海波最后公开露面在8月1日。当天,大同市长张强与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举行工作会谈,刘海波出席了该活动。

据人才搜寻报导,万达集团内部人士透露:当时万达的一个项目亏损了一个多亿,然后就开始查,结果查出,最近几年万达集团投资的项目,很多都是亏损,而且亏损巨大。于是,刘海波被带走了。

报导提到,除了刘海波被带走之外,投资端口的人也被带走,至于带走的是一个人,还是9个人,数量不确定(多位万达内部人士对于具体数量表述不一)。反正投资线的人目前是人心惶惶。

据报,这次涉及的金额还是很巨大的,至少要用王健林的“小目标”来形容。

另据《证券时报》报导,今年7月以来,万达集团的债务压力、IPO进展等话题持续引发市场关注。此前,为了偿还4亿美元债本金,王健林将北京万达投资有限公司49%的股权转让给了上海儒意影视制作有限公司。

7月21日,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湖州万达投资有限公司新增了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约3亿元人民币。这些公司都是万达的子公司,现在面临着债务问题。

4月20日,万达地产集团两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分别被强制执行8.41亿元、2.46亿元,合计10.87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