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中文学校总会年会 华文教育界菁英荟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8日讯】“全美中文学校联合总会”2023的年会在新泽西召开,专家菁英荟萃一堂,研讨华文教育的新方向。

全美中文学校联合总会在刚过去的周末,一连两天举行了第29届年会。活动包括:中文传承教育国际研讨会、全美台湾华语文学习中心高峰会以及新泽西中文学校协会海外华文教师研习会。

全美中文学校联合总会会长江海宁:“(今年)有361所侨校的老师们、校长们,还有36所的TCML(台湾华语文学习中心)来共襄盛举,这次的高峰会,我们真的希望大家能够以传承为本、创意无限,然后携手一起往前走。”

随着全球掀起学习华文的大趋势,中华民国侨委会与美国国务院紧密合作,就中共的孔子学院退场,让“台湾华语文学习中心”(TCML)进驻美国,美国迄今已经设立了54所“台湾华语文学习中心”,未来还会持续推动。

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委员长徐佳青:“让侨委会有机会,可以更聚焦来协助大家,无论在教材、师资,或者未来的发展方向上,我们都很期待透过我们全美中文学校联合总会,这样一个每年运作的机制, 来协助我们全美各地不一样的侨校发展。”

其中,波士顿明慧中文学校就是其中一家“台湾华语文学习中心”。

波士顿明慧中文学校校长刘珊玲:“我们就是要走入主流社会,然后推广我们的传统文化。”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副处长张俊裕:“在我们下一代,在这片新土地成长茁壮的同时,当他们思索自己的根源,不管是语文或者是文化的传承,绝对能够让他们在生命的历程上,有一个可以依归的座标。”

全美中文学校联合总会共有13个会区,涵盖全美各地,各协会成员在当地推广华语文教育,并与美国主流教育界积极交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柯婷婷、尚敬新泽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