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前苏联余毒 乌克兰更换地标雕像徽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6日讯】周日(8月6日),基辅知名地标祖国之母”纪念碑安装上乌克兰国徽的“三叉戟”,取代了旧的苏联标志,显示出乌克兰决心从文化上去除俄罗斯的影响。

周日,工人们将乌克兰的国徽“三叉戟”,安装在“祖国之母”纪念碑上。

“祖国之母”高62米,位于第聂伯河右岸,于1981年揭幕,是基辅的著名地标之一。

雕像人物严肃地凝视着东方,右手拿着一把16米长的剑,左手握着一面8米长的盾牌。原来盾牌上的前苏联徽章—-镰刀锤子和麦穗,现在已经全部拆除,被乌克兰的国徽“三叉戟”取代。

二战历史博物馆馆长萨夫丘克:“我们都见证了盾牌上的三叉戟,我们一起看到了,做到这一步是多么艰难。涉及数十、数百人,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这是乌克兰人民的意志。”

乌克兰禁止任何与俄国有关的标志出现在本国,“祖国之母”纪念碑也确定要改名为乌克兰“母亲纪念碑”。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近期还签署新法,未来乌克兰官方的东正教圣诞假期将不再是1月7日,而是12月25日,与西方同步,不想再跟俄罗斯有关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严枫、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