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杯:加时赛淘汰荷兰 西班牙挺进四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1日讯】2023年8月11日,2023女足世界杯展开了1/4决赛的较量。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西班牙队经过120分钟的鏖战,2:1淘汰荷兰队,晋级四强。

上届世界杯亚军荷兰队在本届杯赛中,以不败的战绩进入八强。西班牙队虽然在小组赛中0:4大败于日本队,但近年来进步迅速的她们,仍然被看作是夺冠候选。

比赛开始后,西班牙队迅速占据场上主动,频频威胁荷兰球门。第4分钟,西班牙队前场断球后发动进攻,冈萨雷斯和埃尔莫索在禁区左侧打出撞墙式配合。冈萨雷斯突破防守后近距离打门稍稍偏出。

2023年8月11日的女足世界杯比赛中,西班牙队2:1战胜荷兰队。图为西班牙前锋冈萨雷斯(左)在比赛中带球。(Catherine Ivill/Getty Images)

第17分钟,西班牙队马里奥娜斜长传将球送入禁区,雷东多头球攻门,皮球被荷兰门将范多姆赛拉尔碰到后击中门柱。雷东多跟上补射再次击中门柱。

第37分钟,西班牙球员巴特列左路拿球转身摆脱防守球员,随后高球传中,雷东多门前得球选择横传,冈萨雷斯垫射空门将球打进。但主裁判经VAR(video assistant referee)回放,判定冈萨雷斯接球瞬间越位,进球无效。

第68分钟,荷兰队快速反击,前锋贝伦斯泰恩突入禁区后与西班牙后卫帕雷德斯发生身体接触倒地,主裁判判罚点球。但经过回看VAR,主裁判取消判罚。

2023年8月11日的女足世界杯比赛中,西班牙队2:1战胜荷兰队。图为荷兰前锋贝伦斯泰恩(右)在比赛中带球。( Lars Baron/Getty Images)

第81分钟,西班牙前锋帕拉略洛左路传中,荷兰后卫范德格拉赫特禁区内手球犯规,主裁判判罚点球。卡尔登泰主罚命中,西班牙队1:0领先。

伤停补时阶段,荷兰中场佩洛瓦送出直塞球穿透西班牙防线,范德格拉赫特获得单刀球机会,她将球打入球门远角,荷兰队扳平比分,比赛被拖入加时。

比赛第111分钟,埃尔莫索中场送出直塞球,帕拉略洛带球推进至禁区,假动作晃开防守球员后起脚射门,皮球击中门柱内侧弹入球门,西班牙队2:1领先。

2023年8月11日的女足世界杯比赛中,西班牙队凭借帕拉略洛加时赛中的进球,2:1淘汰荷兰队。图为帕拉略洛(右)庆祝进球。(Lars Baron/Getty Images)

随后的比赛中,荷兰队没能再获得进球机会。最终西班牙队2:1将荷兰队淘汰出局,历史上首次进入世界杯半决赛。

2023年8月11日的女足世界杯比赛中,西班牙队通过加时赛2:1淘汰荷兰队,晋级四强。图为西班牙全队赛后庆祝胜利。(Grant Down/AFP via Getty Images)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