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6日讯】巴基斯坦前总理伊姆兰·汗被判刑三年;好莱坞编剧罢工首次谈判,尚无成效。

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巴基斯坦前总理伊姆兰·汗被判刑三年

现年70岁的巴基斯坦前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因在任期间收受礼品案件被判贪污罪成,周六(8月5日)被法院判处3年监禁,在家中遭到逮捕,同时剥夺了他担任政治职位资格,无法参加11月即将举行的大选。但与去年5月不同的是,在他被捕后几个小时内没有立即出现抗议者骚乱。

好莱坞编剧罢工首次谈判 尚无成效

周五(4日),代表好莱坞正在罢工编剧的美国编剧工会(Writers Guild of America,简称WGA)首次会见电影电视制作人联盟(Alliance of Motion Picture and Television Producers,简称AMPTP)的代表,希望双方恢复劳资谈判。编剧工会在声明中说,对方愿意就最低薪资和AI方面磋商。5月2日,因为对薪金、流媒体版权和限制使用AI不满,一万多名好莱坞编剧举行罢工至今。

巴菲特第二季盈利抢眼 创最高纪录

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投资集团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周六(5日)公布了创最高纪录的季度营业利润,让巴菲特盈利总额接近360亿元。哈撒韦公司的第二季保险投资收入成绩亮丽,增长达到38%,而利率上涨和其它投资为公司带来收益倍增。

酷热难当 土耳其水牛冲向池塘

在土耳其东南部城市迪亚巴克尔(Diyarbakir),空拍录像显示大批水牛冲向一池塘躲避高温,当地气温已经超过40度。政府修建了140多个临时池塘,帮助东南部牧民应对干旱气候。国家气象数据表明,东南部降水量比全国平均降水量减少了66%,与去年减少了19%。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邱越、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