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6日訊】巴基斯坦前總理伊姆蘭·汗被判刑三年;好萊塢編劇罷工首次談判,尚無成效。

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巴基斯坦前總理伊姆蘭·汗被判刑三年

現年70歲的巴基斯坦前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因在任期間收受禮品案件被判貪污罪成,週六(8月5日)被法院判處3年監禁,在家中遭到逮捕,同時剝奪了他擔任政治職位資格,無法參加11月即將舉行的大選。但與去年5月不同的是,在他被捕後幾個小時內沒有立即出現抗議者騷亂。

好萊塢編劇罷工首次談判 尚無成效

週五(4日),代表好萊塢正在罷工編劇的美國編劇工會(Writers Guild of America,簡稱WGA)首次會見電影電視製作人聯盟(Alliance of Motion Picture and Television Producers,簡稱AMPTP)的代表,希望雙方恢復勞資談判。編劇工會在聲明中說,對方願意就最低薪資和AI方面磋商。5月2日,因為對薪金、流媒體版權和限制使用AI不滿,一萬多名好萊塢編劇舉行罷工至今。

巴菲特第二季盈利搶眼 創最高紀錄

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投資集團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週六(5日)公布了創最高紀錄的季度營業利潤,讓巴菲特盈利總額接近360億元。哈撒韋公司的第二季保險投資收入成績亮麗,增長達到38%,而利率上漲和其它投資為公司帶來收益倍增。

酷熱難當 土耳其水牛衝向池塘

在土耳其東南部城市迪亞巴克爾(Diyarbakir),空拍錄像顯示大批水牛衝向一池塘躲避高溫,當地氣溫已經超過40度。政府修建了140多個臨時池塘,幫助東南部牧民應對乾旱氣候。國家氣象數據表明,東南部降水量比全國平均降水量減少了66%,與去年減少了19%。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邱越、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