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州港仔海天一色 月光海和日出交织南国风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4日讯】位在台湾东南角,有“天涯海角”之称的屏东台26线港仔到旭海路段,成为新兴的旅游点,其中特殊的月出景色,也是游客期待的一大特点,透过镜头一起去看看。

在入夜后的太平洋上,红通通的月亮逐渐从海面缓缓升起,当上升到一定的高度,海面上也出现微光闪闪的月光海,特殊的景致和日出不相上下,令人惊喜。

当地居民黄昭菁:“因为我们(港仔村)是面东边,然后我们这里就是有一个很特别的月出,跟日出是同性质,可是它大概黄历的17 (日)18 (日),它月亮就是会在天黑那一刻,从海面上升上来,那刚升上来的月亮是呈现红色的。”

恒春满州港仔村村长朱进男:“我们这边日出都很早,差不多在5点多一点,我们的太阳就出来了,这里的晚上,我们这里的星星真的很漂亮。”

位于台湾东南角的港仔村,是一个邻海的小渔村,国军军演常在这里海域和空域进行,这里的“九棚沙漠”又称“港仔沙漠”,面积广达200多公顷,是台湾难得一见的沙漠景观。

游客:“我们就是从台中要环岛一圈这样子,我们是发现那个沙丘,(港仔)大沙漠,想说要进来看一下那个沙漠。”

朱进男:“这一片沙漠从我当小孩开始,这已经好几代了。”

屏东台26线港仔到旭海路段,沿着湛蓝的太平洋蜿蜒,是台湾距离太平洋最近的道路,曾票选为全台最美十大公路之一。

游客:“这边的感觉跟我在三重那边,北部的感觉山是不一样的,海水的颜色也不一样,对,它特别清澈然后特别的蓝。”

在港仔村旁洁净不受污染的海滩上,除了有沙岸,也有鹅卵石和砾石滩,不同时间的海岸景致和渔村风情,带给游客不一样的体验与感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台湾屏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