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州港仔海天一色 月光海和日出交織南國風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4日訊】位在台灣東南角,有「天涯海角」之稱的屏東台26線港仔到旭海路段,成為新興的旅遊點,其中特殊的月出景色,也是遊客期待的一大特點,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在入夜後的太平洋上,紅通通的月亮逐漸從海面緩緩升起,當上升到一定的高度,海面上也出現微光閃閃的月光海,特殊的景致和日出不相上下,令人驚喜。

當地居民黃昭菁:「因為我們(港仔村)是面東邊,然後我們這裡就是有一個很特別的月出,跟日出是同性質,可是它大概黃曆的17 (日)18 (日),它月亮就是會在天黑那一刻,從海面上升上來,那剛升上來的月亮是呈現紅色的。」

恆春滿州港仔村村長朱進男:「我們這邊日出都很早,差不多在5點多一點,我們的太陽就出來了,這裡的晚上,我們這裡的星星真的很漂亮。」

位於台灣東南角的港仔村,是一個鄰海的小漁村,國軍軍演常在這裡海域和空域進行,這裡的「九棚沙漠」又稱「港仔沙漠」,面積廣達200多公頃,是台灣難得一見的沙漠景觀。

遊客:「我們就是從台中要環島一圈這樣子,我們是發現那個沙丘,(港仔)大沙漠,想說要進來看一下那個沙漠。」

朱進男:「這一片沙漠從我當小孩開始,這已經好幾代了。」

屏東台26線港仔到旭海路段,沿著湛藍的太平洋蜿蜒,是台灣距離太平洋最近的道路,曾票選為全台最美十大公路之一。

遊客:「這邊的感覺跟我在三重那邊,北部的感覺山是不一樣的,海水的顏色也不一樣,對,它特別清澈然後特別的藍。」

在港仔村旁潔淨不受污染的海灘上,除了有沙岸,也有鵝卵石和礫石灘,不同時間的海岸景緻和漁村風情,帶給遊客不一樣的體驗與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