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一片汪洋 河北再遭新一轮泄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4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灾情。8月3日,黑龙江多座城市在暴雨中严重淹水,附近的内蒙、吉林也有灾情。与此同时,仍在洪水中苦苦挣扎求生的河北民众,遭到中共当局再度泄洪。

黑龙江海林市长汀镇居民:“多高啊,这个大坝!好几米高啊!全(淹)没了。”

黑龙江哈尔滨平山镇居民:“这雨不停啊!这俩房子危险了。这俩房子马上(要被)冲坍了!”

黑龙江哈尔滨平山镇居民:“这水越来越大呀!咱这屋里 已经进水了。”

黑龙江五常市居民:“这大水已经进屯子了,进屋了。”

黑龙江五常市居民:“五常涨大水了!这是一望无际的稻田,现在全部被水淹了。”

黑龙江五常市居民:“给你们看看,门口的稻田地啥也没剩,剩的都是水。”

8月3日,黑龙江哈尔滨、牡丹江、齐齐哈尔及辖区内县市内涝严重,乡村被洪水吞噬。中国最佳大米产地之一五常县,正在抽穗扬花的稻田被没顶,今年产量或将归零。

哈尔滨连接牡丹江的高速公路当天多处坍塌,行车记录仪记录下一辆白色SUV因来不及刹车,一头栽进坍塌桥面的惊险瞬间。

而在白车之前,已经有一辆黑色轿车跌入同一深坑。所幸,两名司机最终获救。

还有许多被困在洪水中的黑龙江民众,在微博上求救。

内蒙古当天也爆发洪水,其中乌兰察布盟四王子旗,有客车被大水冲跑,羊群被冲散。

河北持续淹水已进入第六天。3日,有网民爆料,政府再向已全城沦陷的涿州泄洪。

很快,涿州水位再度上升。

河北涿州的搜救人员:“这水深能达到7、8米,8、9米。最深的地方12米。现在去营救下一波被困人员。”

河北涿州的搜救人员:“我活了39年了,我想不到发大水是这样。城市中心,水深3、4米,你看到了吗?能看到吗?都淹了。”

这名参与搜救的男子含泪表示,晚上只能在水浅的城中心营救,乡村的水太深,只能白天去搜救。

目前,涿州还有多少人受困,仍是未知数。3日晚上仍有大批四处打探消息,寻找失联家人的民众。救援人员表示,仍有大批受困人员无吃无喝,随时有生命危险。

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在视察保定和雄安新区时,要求河北启用蓄滞洪区,以减轻北京的防洪压力,当好首都的“护城河”。

这一言论,让许多因为当局保北京、无预警泄洪而失去亲人和家园的河北人,再次感受到中共的冷血。

连中共“叼盘侠”胡锡进都在微博上唱起反调,称不应“为了保谁而牺牲谁”。

预计8月4日,内蒙、黑龙江、吉林等地仍有大雨,局部地区暴雨,同时伴有大风、冰雹等极端天气,进一步加重灾害情形。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