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迅背6分钟律师辩护词如行云流水 获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2日讯】大陆女星周迅主演的社会问题剧《不完美受害人》8月1日播完。饰演律师一角的周迅,显示出强大的台词功力,两页A4纸计时6分钟的台词,她不看提词机,如行云流水般诠释,导演喊卡时忍不住夸“perfect(完美)”,也引发观众赞叹。

在这部剧中,周迅饰演了一位35岁的律师林阚,接受了一起职场性侵案的委托,为嫌疑人成功(刘奕君 饰)进行无罪辩护。但在调查过程中,她发现了受害人赵寻(林允 饰)的不完美真相,于是陷入了法律事实与个人情感的冲突和挣扎。

据该剧的编剧透露,这场法庭戏的台词很难,律师的辩护词本来可以在电脑上显示,剧组一度建议周迅将难背的内容放在电脑上看,现场也备有提词器。

但没想到,该剧尚未正式开拍,周迅在为一场法庭戏走位时,对两页A4纸计时6分钟的台词背得如行云流水一般,已经完全沉浸在角色中。导演喊卡时都忍不住夸“perfect(完美)”,现场的法律顾问也惊呆。

曾夺得金马金像“双金”影后的周迅,此前宣传这部新戏时也表示,这是她拍过的台词最困难的一部戏,“背法规法条的时候,一个字都不能错”。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