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迅背6分鐘律師辯護詞如行雲流水 獲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2日訊】大陸女星周迅主演的社會問題劇《不完美受害人》8月1日播完。飾演律師一角的周迅,顯示出強大的台詞功力,兩頁A4紙計時6分鐘的台詞,她不看提詞機,如行雲流水般詮釋,導演喊卡時忍不住誇「perfect(完美)」,也引發觀眾讚歎。

在這部劇中,周迅飾演了一位35歲的律師林闞,接受了一起職場性侵案的委託,為嫌疑人成功(劉奕君 飾)進行無罪辯護。但在調查過程中,她發現了受害人趙尋(林允 飾)的不完美真相,於是陷入了法律事實與個人情感的衝突和掙扎。

據該劇的編劇透露,這場法庭戲的台詞很難,律師的辯護詞本來可以在電腦上顯示,劇組一度建議周迅將難背的內容放在電腦上看,現場也備有提詞器。

但沒想到,該劇尚未正式開拍,周迅在為一場法庭戲走位時,對兩頁A4紙計時6分鐘的台詞背得如行雲流水一般,已經完全沉浸在角色中。導演喊卡時都忍不住誇「perfect(完美)」,現場的法律顧問也驚呆。

曾奪得金馬金像「雙金」影后的周迅,此前宣傳這部新戲時也表示,這是她拍過的台詞最困難的一部戲,「背法規法條的時候,一個字都不能錯」。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