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白沟因泄洪上演大逃亡 收费站前排长龙(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2日讯】8月2日凌晨,河北省保定白沟居民接到紧急撤离通知,于是该城上演前所未有的大逃亡。但事发突然市民们慌不择路,以及高速收费站仍照旧收费,等原因引发舆论炮轰,高速管理部门事后辩称“没接到上级通知”。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1日深夜12点左右,白沟新城附近的居民接到紧急通知,称由于暴雨和涿州洪水,当地的河流存在一定程度的“决堤”风险,因此要求当地自建平房、门店以及楼层位于一层和二层的居民,连夜撤离此处避险。

收到撤离通知后,很多居民选择连夜开车撤离,准备从白沟收费站出城,但从城区到高速路收费站出现大堵车。

不少当地居民拍摄了车辆在马路上大排长龙的视频,有现场的网友反映,自己在现场已经堵了两个多小时,并指责收费站“仍挨个发卡”导致堵车。

不少网友质疑,为何在这样的紧急情况下不打开收费站道闸,让居民快速离开,从而降低风险。有网友质问:“收费站管理处怎么想的?过路费比人命还重要?”

在相关视频的评论区,有网友留言表示不解和质疑,“难以置信,这种情况高速居然也要收费”“这种情况就应该全部免费通行,保障群众安全”

为此,有媒体采访到当地高速管理部门。他们声称,没有接到上级免费通行的通知。但网友并不买账:“就算没收到上级通知,不知道事急从权吗?”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