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达中台上限 日本冲绳1死22伤逾20万户停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2日讯】日本气象厅观测,今年第6号台风卡努今天(8月2日)中午12时中心位置在久米岛西南方约40公里海面上,暴风区域涵盖冲绳本岛及宫古岛等地,目前传出1死22伤、逾20万户停电等灾情;在空中交通方面,今天逾400架航班被迫取消。

据最新台风警报显示,中度台风卡努下午2时的中心位置在北纬26.1度,东经126.1度,即在台北的东北东方约48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时11转5公里缓慢速度,向西北西转西进行。

中央社引述日本气象厅表示,卡努正以每小时10公里速度朝西北西方向前进,目前中心气压93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速每秒45公尺、最大瞬间风速每秒65公尺。

2023 年 8 月 2 日,在冲绳县那霸市,一棵树被台风卡努带来的大风连根拔起,倒在地上。(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冲绳电力公司指出,截至日本时间上午11时,卡努已造成冲绳县内20万9,240户停电,占全体用户数的33%。

另NHK自行统计,截至今天上午11时止,卡努在冲绳县共造成1人死亡、22人受伤。

冲绳气象台已针对冲绳本岛中南部发布警戒等级次高的“土石流灾害警戒情报”及针对冲绳本岛中南部、北部、久米岛、宫古岛地区发布警戒等级次高的“高潮警报”。

另外,冲绳本岛全境纷纷出现路面淹水、树木倾倒,及因车辆翻覆导致道路通行中断等状况。冲绳县政府表示,截至今天上午7时,35个市町村已开设75个避难所,共有488人自主避难。

冲绳县等地的空中航班今天同样大受影响,那霸、宫古、新石垣等地机场起降班机皆被取消。

冲绳タイムス(冲绳时报)报导,预计6号台风将维持强度,2日黎明至中午逼近主岛地区,2日晚至3日夜间逼近先岛群岛。

截至日本时间今天上午9时止,包含全日空(ANA)124架航班、日本越洋航空(JTA)70架航班等在内,合计418个航班被取消,推估至少影响6.5万名旅客。那霸、宫古、新石垣、下地岛机场航厦全天关闭。

海上交通部分,冲绳本岛跟周边离岛,及宫古岛、石垣岛跟周边离岛往来船班全数取消。陆上交通部分,今天冲绳本岛各路线公车及冲绳都市单轨电车全天停驶。

2023年8月2日,在冲绳县那霸市,台风卡努带来的暴风,散落的瓦砾堆满市中心的街道。(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日本《朝日新闻》报导,由于卡努在东海的行进速度缓慢,预料造成的航班及船班取消等影响,可能会持续到8月5日之后。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