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媒体:调解俄乌战争 沙特5日办峰会30国与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2日讯】沙乌地阿拉伯(沙特阿拉伯)将在8月5日为俄乌战争举办吉达峰会,广邀全球约30个国家的代表参与谈论。波兰新闻网站报导,俄乌冲突僵局有可能在峰会中有所突破。

根据波兰新闻网站(WP Wiadomości,简称WP)的报导,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冲突可能即将有所突破。

索比埃斯基研究所(Instytutu Sobieskiego)专家拉多斯瓦夫皮菲尔(Radosław Pyffel)接受WP访问时表示,他预计沙乌地阿拉伯将在未来几天内主持和平谈判,沙国有能力将西方、中国和俄罗斯的利益结合起来。

沙国其实早在去年4月初即表明有意愿在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进行调解。

报导国际问题的记者雅罗斯瓦夫.科齐谢夫斯基(Jarosław Kociszewski)长驻中东,他在接受WP访问时表示,沙国是有影响力的国家,该国并未参与战争,且与各方都有联络,而随着国际势力的改变,沙国也积极想要成为国际参与者。

这项和平谈判还有一项重要指标,自俄乌战争爆发以来,西方国家主要站在乌克兰的阵线,全球南方国家则未如此积极表态。

首先披露这项峰会的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引述参与讨论的官员报导,会谈将于8月5日和6日在吉达(Jeddah)举行,将有来自日本、印尼、埃及、墨西哥、智利、尚比亚等大约30个国家参加,包括印度和巴西等发展中大国的代表。

皮菲尔指出,庞大的多国联盟可以向俄罗斯施加压力,迫使其以更有利于乌克兰的条件结束战争。

据美联社报道,俄罗斯尚未受到峰会邀请。美联社援引一位未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预计美国总统拜登政府的一名高阶官员也将参加这次峰会。

波兰外交部副部长帕维尔.雅布隆斯基 (Paweł Jabłoński)在接受WP访问时表示,波兰会参加和平谈判,并会及时告知详情。

华尔街日报指出,乌克兰的西方盟友对于这场战争已经渐露疲态,希望在吉达举行的会谈将能确定今年稍晚结束战争的规则。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先前表示,和平谈判若要求俄罗斯从乌克兰领土上撤军,这是无法谈判的。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