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警察和消防运动会 港警挑衅行为引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2日讯】香港警方派出287名人员,参加在加拿大温尼伯举行的“世界警消运动会”,引发抗议。

温哥华支援民主运动联合会发言人李美宝:“加拿大漠视了所有的人权组织的反对,他们邀请香港警察来参加这个运动会,我们表示深切的遗憾。”

温尼伯香港关注组发布的视频显示,上周六(7月29日)港警到达加拿大温尼伯,遭遇当地香港社群抗议,部分香港警察对抗议人群出言威胁,甚至恐吓。

李美宝:“我们几个(组织)会在昨天已经发出了声明,强烈谴责警员的行为。”

早在7月3日,香港国安局对8名流亡民主活动人士发出逮捕令,其中包括加拿大出生的律师、香港前政客郭荣铿,这一严厉打压,遭到国际社会强烈谴责。两周后,加拿大政府却给港警发出签证,允许参加世界警消运动会

李美宝:“有很多的维权人士、年轻的示威者,因为被打被恐吓,有一个创伤后遗症,看到这些警察来到你身边的时候,心理上和生理上都会有影响,我们希望立即停止他们的比赛,把他们送回家,送回香港”

香港监察(Hong Kong Watch)已于7月30日发声明,呼吁加拿大政府调查发给港警签证的决定。加拿大影子移民部长上周六也在脸书发文,表示担忧。

李美宝:“希望政府用《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去制裁香港和中国大陆的官员,不让他们入境,如果他们有资产在加拿大,就应该封锁他们。他们是违反了人权自由的诉求。”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舒璨加拿大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