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鬼怪统治中国?习整火箭军埋大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1日讯】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吗?

习近平整肃火箭军,整出大乱子?刀郎罗刹海市》爆红幕后,《聊斋》早预言鬼怪统治中国?火箭军换领导,埋下更多未爆弹?(2023.8.1)|世界的十字路口

⊙欢迎订阅我们在“干_.净..世_.界”分频道:https://tinyurl.com/ymtdx9f9

习近平在“八一建军节”前夕提拔两位新科上将,接任火箭军司令与政委,间接证实了火箭军前司令李玉超等多位高层全部出事,接受调查。然而习近平为何大力整肃火箭军?他这次的整肃行动为什么可能埋下更大的未来动荡?

此外,中国歌手刀郎的新作《罗刹海市》在11天内吸引80亿次观看播放,是周杰伦《稻香》的8倍,然而更有趣的是,《罗刹海市》背后的原著《聊斋》却似乎是部预言,准确预测了今天中国的面貌。怎么回事?本集节目,与您探讨。

今天我们来聊两个重要话题。

话题一:火箭军换将 习治军大乱 大清洗在即

话题二:罗刹海市80亿观看 聊斋预言今日中国

来看第一个话题。

话题一:火箭军换将 习治军大乱 大清洗在即

8月1日是中共的建军节,建军节前一天,习近平主持新的上将升官仪式,这次被提拔的分别是火箭军司令王厚斌和火箭军政治委员徐西盛,换言之,这印证了火箭军前司令李玉超以及前政委徐忠波通通都出事,被拔官了。再加上几个前副司令有人被调查,有人离世,火箭军绝对可以说是目前全中国最动荡的“无战争的战场”。

不过,从这场升官仪式中可以发现,中共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和国防部长李尚福都现身了,虽然他们跟习近平一起缺席了7月21日举办的“全军党建会议”,一度引发外界揣测,是不是有人出事了?但现在似乎可以确认,张又侠和李尚福目前都属于“安全”状态。

好,大家知道火箭军就是导弹部队,要负责导弹的发射、管理和维修,所以火箭军往往人员素质要比其它军种高一些。既然这样,那为什么火箭军这次反而变成政治整肃的重灾区,遍地都是人头,不是,遍地都是乌纱帽呢?

这里面牵涉到好几个原因,可能有不少朋友都听说过了,比方说有人说火箭军被整肃是因为前司令李玉超的儿子涉及泄密给美方,所以让美方掌握到火箭军的完整部署情报,还在去年公开一部分的内容,让习近平龙心大怒。不过官方并没有回应这个传言。

也有人说火箭军高层涉及严重的贪腐问题,《南华早报》就披露李玉超以及几位副司令,都涉及了严重的贪腐问题才被调查落马。

还有人说是因为火箭军畏战、惧战,所以被清洗了。大家知道,如果战争开打,火箭军是负责“第一击”的前锋角色,要发射大量导弹攻击敌人;同时火箭军也往往是“被第一击”的挨打角色,因为敌方会先针对导弹基地进行摧毁,也就是所谓的“源头打击”。

而火箭军自己内部最清楚,中共的导弹实力到底有多强、有多精准、能不能打仗,所以最近中共跟外国升高了军事对峙的风险,让火箭军内部相当不满,大家不想当炮灰,就出现了“畏战”“惧战”的情绪。所以习近平要整肃火箭军,要逼着他们去打仗。

好,在我看来,这几个整肃原因,很可能都同时发生了,所以才会让习这么大动作地砍劈火箭军。怎么说呢?我们可以从最近习的几次讲话里头找到蛛丝马迹。

习连喊“从严治党、从严治军”

7月21日,习近平在全军党建会议上说,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要“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而中共军委副主席何卫东也说,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要“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还要“坚定不移持续正风肃纪反腐”。

好,军委主席跟副主席讲这些官话,重点其实就两个:第一,党中央对军队的领导还不够绝对,还不够牢固,有人还是不听从军委主席的指挥,也就是有忠诚的政治问题。第二,军队的贪腐还是持续在发生。

接着,7月24日,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的会议上说,要“全面加强军事治理”,要“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还要“加强军费管理和监督”。这些话一样透露着,军队存在忠诚和贪腐的问题。

再来,7月30日,习近平到西部战区去视察空军,他说要“确保党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牢牢掌握部队”,还要“把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向纵深推进”。这两点跟前面讲的重点一模一样。

比较特别的是,习还说“要扭住高层党委,坚持以上率下、从严要求,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而且还要“高度重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每个基层党组织都锻造成坚强战斗堡垒”。

大家知道,中共党组织是做什么呢?除了要推动党中央的各项决策外,更重要的是要去监督、监控各级党员的言行举措。党组织就是党中央的摄像头、监视器。

那现在习近平说要高层党委和基层党组织都要同时“从严要求”,这说明什么?说明党组织内部从高层到基层,都出了政治问题,都失灵了,都让党中央非常不满、不安与不信任。所以接下来,习近平很可能会在军队内部发动新一轮的大清洗,火箭军只是第一个枪靶子。

倒查军备采购弊案

而且请注意,7月26日,中共军方宣布要追查军备采购弊案,而且是往前追溯到2017年10月,也就是中共十九大以后到现在的军备采购案,都要做反腐追查了。这说明什么?说明习近平掌权10年来,不但对军方的控制还是不到位,就连军方的贪腐问题也一样遍地横生。

而且,最有趣的是,军方这次要追查弊案的问题有哪些呢?操守缺失、监管缺失,以及拉帮结派和主动泄密。看到了吗?前两项是贪腐问题没错,但是后面的“拉帮结派”“主动泄密”是什么问题?是政治问题和忠诚问题,也就是说,军方内部确实还有反习派势力在集结,而且涉及主动对外泄密给外国,想要借外国的大刀来砍劈习近平政权,或者逼得习近平不得不推迟开战。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刚刚说,这次火箭军被整肃的原因,很可能是贪腐、泄密和畏战通通都具备了,而且说不定军方内部还有人涉嫌准备谋反或叛变,也就是中国版的瓦格纳兵变很可能在酝酿着。所以习才会这么火速、这么大力度地清洗火箭军。一方面是要杀鸡儆猴,另方面也是在打草惊蛇、引蛇出洞,试探还能逼出哪些共犯。

习近平整军十年 换来大失败

但是不管怎样,这些迹象都表明了,习近平整军十年以来,换来一场大失败。不但军权抓不牢,贪腐也抓不完。而且更值得注意的是,习这次换上去的火箭军司令王厚斌和政委徐西盛,两个人都不是火箭军出身的,甚至根本跟火箭军没有渊源。

王厚斌是海军出身,背景是参谋,也就是幕僚出主意的。徐西盛是空军出身,背景是搞政治工作的,换言之火箭军这两位新的“高层CP”根本就没有火箭部队的相关专业跟经历,很可能只是他们在政治上忠诚度比较高,比较熟悉军方的政治工作和党建工作,才被空降到火箭军。跟李玉超、魏凤和这些炮兵实务出身的火箭军大佬,是完全不能相提并论。

因此可想而知,接下来这两位火箭军高层很可能会遭遇“下属不服”或者“不合作”“怠政懒政”的矛盾难题。大家知道,军队最讲究背景跟资历,你们一个“天上飞”,一个“水里游”,完全不懂火箭跟导弹,却来这儿指挥我们?谁会服气呢?说不定还会反过来整整这两位新领导呢。

反过来讲,这也证明了习近平现在完全不敢信任火箭军,不敢相信真正军事专业的军官,反而只能依赖那些搞政治出身的、忠诚度比较高的幕僚角色,即便跨军种去空降当司令都无所谓。但是,坐办公室出身的幕僚将军要带领第一线的悍将勇兵,能带得动吗?

所以在我看来,习近平已经陷入治军大乱的困境了。他不敢相信的将领太多,可以委任的将领太少,而且很多将领背后都牵扯着盘根错节的贪腐问题和派系问题,这是习近平跟他的亲信们一时之间看不穿、摸不透的。

因此接下来,中共军方很可能会上演一场大清洗行动,但是这场大清洗不但会让军方越洗越乱套、越洗越失去专业战力,还可能洗出更多的反习斗争或甚至洗出中国版的瓦格纳。

好,休息一下,跟您分享一个消息。最近全球局势发生了剧烈变化,特别是中国的政治经济局势都有了明显剧变,所以越来越多中国人选择到海外去移民、投资等等,目的就是想要尽快取得一个海外身份,以备不时之需。

现在有一家由加拿大律师创办的移民服务机构,他们精通加拿大的各类移民项目,已经帮助将近一千个家庭成功移民加拿大。不只加拿大,他们还有美国、日本和西班牙等等十几个海外的优质移民项目。

以加拿大为例,最低的资格只需要雅思4分和大专学历,以及一年的工作经验,就可以申请移民,费用是80万人民币起。如果选择到美国投资移民,只要投资80万美元,5年后可以返还,而且目前是不需要排期。

还有一些欧洲的移民项目,是不需要语言、年龄或者学历的要求,只要投资就可以取得身份,还有其它的护照项目和避税项目等等。对于现在想到海外避险的朋友来说,可以说是很好的机会。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就有资深的移民专家和律师提供咨询,为您跟家人量身打造符合您需求的移民方案。

话题二:罗刹海市80亿观看 聊斋预言今日中国

您知道目前全世界最火的歌是什么呢?就是中国歌手刀郎的最新创作《罗刹海市》。

《罗刹海市》从推出以来,受到热烈回响,在短短11天内的累计播放量已经突破80亿次,是周杰伦《稻香》的八倍多。当然,《罗刹海市》最吸引人讨论的,就是他那充满影射的神秘歌词,给人无边的想像空间。所以呢,有关歌词的解读,网络上已经有各式各样的版本。

因此今天我们不是要来聊《罗刹海市》的歌词,而是要来聊聊这首歌背后的原著,也就是清朝小说《聊斋》里头的《罗刹海市》这篇故事。因为我前两天把这篇故事读了一遍,发现还真有趣,简直可以说是预测今天共产中国的预言。

但是因为时间有限,我们没办法详细介绍故事细节,简单的大意就是有一名俊秀的男子叫做马骥,是中国人,他搭船要到海外做生意,但发生了意外,漂泊到一个国家叫罗刹国。这个国家的人长得非常丑恶,审美观与价值观都跟中国有着非常大的差异,可以说是完全颠倒。马骥不得不把自己的脸用炭涂黑,才被罗刹国的人接受。

后来马骥又去了一个地方叫“海市”,其实就是海底龙宫,他在那里受到龙王的礼遇,龙宫人们的长相、价值观、审美观都跟中国一样正常传统。马骥在那里娶了龙王的女儿,生下一对儿女,后来回到家乡跟家人团聚。

好,这个故事其实不长,大家可以上网找来看。但是在我看来呢,《聊斋》的作者蒲松龄是不是有什么特异功能之类的,所以故意用这个《罗刹海市》的故事,来预言中国将来被共产党统治之后,会发生的种种变异乱象。接下来我就来说说我的个人解读。

首先,故事里头拥有俊秀的外貌和正常价值观的人是马骥,他是中国人,当然指的是共产党统治以前的传统中国,所以他不但有着传统的价值观和审美观,还受到龙宫的喜爱和礼遇,也就是受到神的认同和恩赐。

大家知道,华人传统里流传着一个神话,就是“女娲造人”,也就是人其实是神造的,所以不但有着跟神一样的美好外貌,同时也有神传授给人的道德与价值观。从这个角度看,马骥受到龙王的喜爱,就很好理解了,也就是传统的中国、传统的人,是受到神的庇护的。

但是呢,马骥去到罗刹国,他的俊秀外貌在那里却被认为是丑恶的、不祥的,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相反的,在马骥眼里看起来越丑恶的,在罗刹国里反而被认为是越美好的,甚至越丑的人越受到国王的重用。换言之,罗刹国的价值观和审美观,跟传统中国是完全颠倒的、相反的。

大家知道,中共建政以后,不但搞了文化大革命,破四旧,摧毁中国的五千年文化和古迹,还全面毁弃了传统价值观,搞了一套符合中共党文化的变异价值观。比方说,传统中国强调“和为贵”,共产中国却天天喊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传统中国强调要“敦亲睦邻”,共产党却天天教人民要仇恨日本、仇恨韩国、台湾、香港和美国。

传统中国强调“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共产中国却教人要走后门、要搞潜规则,想方设法争取权力,然后再用权力来寻租,来获取“灰色收入”“权钱交易”“权色交易”。特权越大、滥权越重,这个人就好像越成功。

传统中国强调做人要讲诚信,要有“仁义礼智信”,也就是儒家讲的“五常”;但是共产中国却教人“假大空”“假恶斗”,还说“为了达成目的,可以不择手段”。

传统中国教人要孝敬父母、敬老尊贤、尊敬师长;共产中国却教人“爹亲娘亲都不如毛主席亲”,教人当红卫兵去举报父母、批斗师长、出卖亲友。

传统中国教人要敬天信神,要相信神佛;但是共产党却教人“无神论”和“唯物论”,除了共产党之外没有其它更高的真理或权威。

好,这些对比清单还可以一直列下去,列到明天都没问题。但是我们可以发现,共产党统治的中国是不是把一切传统价值观都彻底颠覆了、颠倒了?今天的共产中国是不是跟罗刹国非常神似?那么蒲松龄写的罗刹国,是不是就像在预言今天的中国?

而且,马骥为了融入罗刹国,刻意把自己涂黑、变丑,然后就受到国王的喜爱与重用,让他当了官。即便后来大家知道马骥的丑脸是假扮的,但是国王依然重用他。

这是不是很像今天的中共官场?如果你是不讲道德、没有良心的坏人,在这个官场就容易出人头地;反之,如果你是好人,就只能被排挤或者边缘化,除非你愿意跟马骥一样涂黑自己,跟大家一起同流合污。所以这是不是又一种“颠倒”?

另外,大家知道,“罗刹”这个词本身也有鬼神、鬼怪的意思,所以罗刹国可以说就是个鬼国。那巧的是,共产党的第一代扛霸子马克思,当初在《共产党宣言》的第一句就写着“一个幽灵,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游荡。”幽灵是啥?就是鬼怪。所以被共产幽灵统治的国家,不也正好是个“鬼国”吗?

那今天的共产中国,许多价值观、是非观都跟传统中国完全颠倒了,不讲道德,不信神、不敬天,只信党、只崇拜党魁,那是不是某种程度也已经是种“鬼国”呢?

所以呢,我认为蒲松龄的《罗刹海市》真的可以说是一个很有远见的预言,准确预测了共产党统治中国之后,会带来一个完全颠倒、完全变异的“罗刹中国”。而今天,这个古老的预言又通过刀郎的精彩歌词,重现在世人眼前,带给我们新的反思。

简单一句话,70多年前,共产幽灵绑架了传统中国,进行翻天覆地的清洗和改造,颠覆了人们的价值观和道德观,最后留下今天的共产中国,也叫“新时代罗刹国”。

好,今天就到这里。感谢您收看,我们下次再会。


无题

一叶扁舟霜夜流
二心遥唤对月愁
三界苍茫酹空饮
四海烟紫曦泪眸

唐浩

《世界的十字路口》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