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岁周润发跑步不慎摔倒 肋骨断裂呼吸都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31日讯】68岁的香港影帝周润发发哥)近年过着半退休生活。热爱跑步和行山的他,28日出席活动时透露,前一天他跑步时不慎摔倒,双手手掌清楚可见多处受伤,且有肋骨断裂,连呼吸都会痛,被医师叮嘱必须暂停运动2个月。

据港媒“东网”报导,周润发28日到香港大学演讲,畅谈电影人生。没想到他一开始就露出手上的伤疤,解释自己27日跑步时摔倒,双手手掌被石头割伤,且因侧身着地,导致左边第4条肋骨断裂。演讲时呼吸明显有些吃力的他,事后受访时透露:“不只呼吸,稍微用力一点笑、咳嗽,都会痛。”

他还透露,医生千叮咛万嘱咐,要他暂停跑步运动2个月。而当听到他讲述受伤经过及状况,现场观众都惊呆。

尽管伤得不轻,但周润发依然敬业完成经验分享,讲述自己从为了赚钱踏入演艺圈,到现在演戏都是从心出发,真情演绎,塑造出令人深刻印象的角色,并表示“人生如戏,也像跑步,跌倒再重新跑”,鼓励学生碰到挫折也不退缩,一句“世界没奇迹,只有累积”,引来现场热烈掌声。

一个小时的座谈会,周润发有问必答。尽管说话时换气有些辛苦,但他仍拿手机招呼现场300多名学生自拍留念。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