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北京暴雨 房屋被冲进河流 多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31日讯】暴雨洪水袭击北京,连续传出灾情,当局升级发布洪水红色预警通报。其中北京市阜石路跨永定河大桥上,有房屋被冲进河流;门头沟房山发生塌方和山洪,有多人死亡;怀柔等多条公交线和燕房线全线停运。

7月31日10时,北京市气象台发布分区域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强降雨持续,预计7月31日10时至8月1日8时,门头沟、延庆、昌平、房山、海淀、丰台、怀柔等地有大暴雨,个别地区有特大暴雨。

31日11时,北京市水文总站升级发布洪水红色预警,预计31日12时至14时,房山区大石河流域漫水河断面将出现红色预警标准洪水,现升级发布洪水红色预警。

综合陆媒报导,31日,怀柔区、延庆区和平谷区全域公交线路停运;北京地铁燕房线全线停运。北京西站有9趟列车停运,涉太原、石家庄等地。

31日中午,在北京市阜石路跨永定河大桥上看到,桥下的水流湍急,远处有房屋被冲进河流。

31,北京门头沟山洪暴发冲走大量汽车,石太线铁路桥被冲断。

31日,北京房山区大石河流域升级为洪水红色预警,视频显示房山十渡水位暴涨,一处桥梁被冲塌。

31日上午8点半,房山区周口店镇拴马庄村旁的夹括河河水漫上新泗路路面,上午10点左右,新泗路部分路面被河水冲塌,公路断行。目前,拴马庄村断电,村民进出受到影响。

7月29日20点开始,北京市门头沟区连续遭遇强降雨。截至31日,该区河道中发现有2人死亡

7月31日,有乘客反映受降雨影响K396次列车滞留途中,被困时间较长。

2023年7月31日,北京门头沟区暴雨过后,一名男子走在被洪水淹没的街道上。(PEDRO PARD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7月31日,北京门头沟区暴雨过后,街道上看到受损的汽车。( PEDRO PARD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7月31日,北京门头沟区暴雨中,人们涉水走在被洪水淹没的街道上。(PEDRO PARD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7月31日,北京门头沟区暴雨过后,一名男子从一辆受损的汽车旁走过。(PEDRO PARD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7月31日,北京门头沟区暴雨过后,人们涉水走在被洪水淹没的街道上。 (PEDRO PARD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7月31日,北京门头沟区暴雨过后,人们走在积水的街道上。(PEDRO PARD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7月31日,北京门头沟区暴雨过后,一名男子走在街上。 (PEDRO PARD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7月31日,北京门头沟区暴雨过后,一名男子站在洪水泛滥的永定河边。(PEDRO PARD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7月31日,北京门头沟区暴雨过后造成的废墟。 (PEDRO PARD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7月31日,北京门头沟区暴雨后,人们在被洪水淹没的房屋中搜寻。 (PEDRO PARDO/AFP via Getty Images)

据极目新闻报导,K396次列车被困在途中已经超过30个小时。车上的乘客因为无法前行也无法后退,加上雨势越来越大,导致有人出现了身体不适的情况。此外,饮食也成为了一个大问题,有的人已经饿了一整天。据悉,列车员会向附近车站或其它部门求助,但由于天气等原因,送餐食可能会比较困难。

乘坐从西安开往长春的K126次列车的乘客陈女士表示,这趟列车已经晚点20个小时,按计划列车应于30日下午4时46分许途经天津站,但目前列车才到河北廊坊境内。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