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北京暴雨 房屋被沖進河流 多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31日訊】暴雨洪水襲擊北京,連續傳出災情,當局升級發布洪水紅色預警通報。其中北京市阜石路跨永定河大橋上,有房屋被沖進河流;門頭溝房山發生塌方和山洪,有多人死亡;懷柔等多條公交線和燕房線全線停運。

7月31日10時,北京市氣象台發布分區域暴雨紅色預警信號:強降雨持續,預計7月31日10時至8月1日8時,門頭溝、延慶、昌平、房山、海淀、豐台、懷柔等地有大暴雨,個別地區有特大暴雨。

31日11時,北京市水文總站升級發布洪水紅色預警,預計31日12時至14時,房山區大石河流域漫水河斷面將出現紅色預警標準洪水,現升級發布洪水紅色預警。

綜合陸媒報導,31日,懷柔區、延慶區和平谷區全域公交線路停運;北京地鐵燕房線全線停運。北京西站有9趟列車停運,涉太原、石家莊等地。

31日中午,在北京市阜石路跨永定河大橋上看到,橋下的水流湍急,遠處有房屋被沖進河流。

31,北京門頭溝山洪暴發沖走大量汽車,石太線鐵路橋被沖斷。

31日,北京房山區大石河流域升級為洪水紅色預警,視頻顯示房山十渡水位暴漲,一處橋梁被沖塌。

31日上午8點半,房山區周口店鎮拴馬莊村旁的夾括河河水漫上新泗路路面,上午10點左右,新泗路部分路面被河水沖塌,公路斷行。目前,拴馬莊村斷電,村民進出受到影響。

7月29日20點開始,北京市門頭溝區連續遭遇強降雨。截至31日,該區河道中發現有2人死亡

7月31日,有乘客反映受降雨影響K396次列車滯留途中,被困時間較長。

2023年7月31日,北京門頭溝區暴雨過後,一名男子走在被洪水淹沒的街道上。(PEDRO PARD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7月31日,北京門頭溝區暴雨過後,街道上看到受損的汽車。( PEDRO PARD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7月31日,北京門頭溝區暴雨中,人們涉水走在被洪水淹沒的街道上。(PEDRO PARD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7月31日,北京門頭溝區暴雨過後,一名男子從一輛受損的汽車旁走過。(PEDRO PARD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7月31日,北京門頭溝區暴雨過後,人們涉水走在被洪水淹沒的街道上。 (PEDRO PARD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7月31日,北京門頭溝區暴雨過後,人們走在積水的街道上。(PEDRO PARD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7月31日,北京門頭溝區暴雨過後,一名男子走在街上。 (PEDRO PARD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7月31日,北京門頭溝區暴雨過後,一名男子站在洪水氾濫的永定河邊。(PEDRO PARD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7月31日,北京門頭溝區暴雨過後造成的廢墟。 (PEDRO PARD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7月31日,北京門頭溝區暴雨後,人們在被洪水淹沒的房屋中搜尋。 (PEDRO PARDO/AFP via Getty Images)

據極目新聞報導,K396次列車被困在途中已經超過30個小時。車上的乘客因為無法前行也無法後退,加上雨勢越來越大,導致有人出現了身體不適的情況。此外,飲食也成為了一個大問題,有的人已經餓了一整天。據悉,列車員會向附近車站或其它部門求助,但由於天氣等原因,送餐食可能會比較困難。

乘坐從西安開往長春的K126次列車的乘客陳女士表示,這趟列車已經晚點20個小時,按計劃列車應於30日下午4時46分許途經天津站,但目前列車才到河北廊坊境內。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