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带污蔑“领导人”书刊入境 湖南一官员被双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31日讯】日前,中共湖南长沙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前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君来双开。官方通报首要罪名,就是指张君来私自携带有诋毁、污蔑中共领导人的书刊入境。

7月28日,湖南官方通报称,张君来“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私自携带有诋毁、污蔑党和国家领导人内容的书刊入境,想方设法隐匿证据”;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大搞权色交易,与不法商人沆瀣一气,为他人谋利,非法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因此,张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

今年2月,张君来被调查。

此次官方通报的内容中,张君来第一条罪名,就指其私自携带有诋毁、污蔑中共国家领导人的书刊入境。

近年来,不少中共落马高官都有类似罪名。

6月25日,北京市国资委前主任张贵林被双开,其中一条罪名是“阅览有严重政治问题的书刊”。

6月13日,上海东方网前总裁、总编辑徐世平被双开。中共官方通报的罪名中,有一条说他“私藏、阅看违禁书刊”。

徐世平是大陆资深媒体人,曾任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网宣办副主任等职。他具有江派背景,与上海原市长杨雄关系密切,杨雄被认为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之子江绵恒心腹。

2020年10月,湖南省长沙市前副市长陈泽珲被开除党籍。在中共官方通报中,陈泽珲“私自从境外购买、长期阅看、私藏有严重政治问题的书刊”被列为头条罪名。

2019年7月,长期在湖北省监狱系统任职的官员王宝平被“双开”,中共官方通报称,他购买阅读所谓歪曲和攻击中共十八大书籍,并转发有“严重政治问题”的微信文章、图片和小视频等。

2019年2月,长沙市天心区区委前副书记、区长谢进被双开。他被指“指使他人为其从境外购买诋毁、污蔑党和国家领导人等内容的书刊并向外传播”。

2018年9月,贵州前副省长王晓光被“双开”,他被指“热衷于阅看有严重政治问题的境外书刊”。据报,王晓光是已落马的甘肃前省委书记王三运的秘书。

此外,重庆市丰都县国土房管局前党组书记李强华,重庆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前党委书记王银峰,被通报“热衷阅读有严重政治问题的境外书籍”。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前党组副书记杨宏伟、重庆能源集团前党委书记冯跃,重庆市綦江区公安局国保支队前政委李斌,重庆市渝北区委前常委吴德华,均被指“购买、阅读并收藏有严重政治问题的境外书籍”。

时政评论员邢天行曾对新唐人表示,这是中共杀鸡儆猴震慑其他官员。打击禁书是中共对党内的不听话官员,进行清党整风的借口。中共非常惧怕下面的官员不跟它走,所以它采取严厉管控的方式,对触犯政治纪律的官员不手软。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