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清洗火箭军 外国专家揭内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31日讯】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发起一场新运动,以加强党的纪律并铲除军队腐败。专家认为,习近平整肃火箭军,说明十年来对军队实行严格控制的努力已经失败。

本月在北京举行的两次高层会议上,习近平告诉军队领导人,必须“着力解决各级党组织在落实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中共中央军委还宣布对近六年前的装备采购腐败行为进行调查。

在新一轮执行党纪运动之际,负责监督中共核武库和常规导弹武库的火箭军几名高级军官从公众视野中消失,通常是正在接受调查的信号。中共前外长秦刚一个月没有公开露面后,上周被宣布免职就是一个例子。

上个月底,习近平提拔高级将领的官方报告中没有提及火箭军司令员李玉超的名字,而他原本预计会出席这一活动。军事专家称这种情况“非常反常”。

《南华早报》上周五报导,包括李玉超及其副手刘光斌在内的几名现任和前任火箭军军官已成为调查目标,调查尚未正式宣布。大纪元无法独立确认火箭军调查的对象。

大约10名火箭军现任和前任官员状况尚不清楚

《金融时报》7月30日报导,据追踪中共精英政坛的加拿大智库Cercius称,大约10名火箭军现任和前任官员的状况尚不清楚,其中包括李玉超及其前任和现任副手张振中及刘光斌。

美国空军大学中国航天研究所(China Aerospace Studies Institute)研究主任、中共火箭军方面的领先专家罗德.李(Rod Lee)表示:“很可能包括现任和前任指挥官在内的一些人(如果不是全部)因纪律或腐败而被抓。”

Cercius也指出,去年底,中共拘留和逮捕与火箭军有联系的低级别官员,表明要进行更广泛的调查。通常情况下,对初级官员进行调查几个月后,高级干部就会因腐败而被捕。

6月初,中纪委宣布,自去年10月二十大以来,已有超过39名高级军事和政治干部被捕,但并未公布所有这些面临起诉人的名字。

火箭军领导人因泄露军事信息而受调查?

目前尚不清楚习近平重新关注军队是出于某个特定案件还是出于对政治忠诚度的更大担忧。火箭军是中共军方战略上最重要的军种之一,负责中共陆基核力量以及对潜在攻击台湾至关重要的导弹系统,以及阻止美军在西部地区进入太平洋和自由行动的努力。

《金融时报》报导,两名了解相关情报的外国高级政府官员表示,火箭军领导人因泄露军事信息而受到调查。一位官员表示:“触发因素是,中国以外的我们现在对火箭军结构有了相当详细的了解。”“这是关于泄露秘密的。”

中共海军司令部前中校参谋姚诚28日也对大纪元说,火箭军司令李玉超6月底被从办公室带走,恐涉及出卖中共军方情报。他说,去年10月中共二十大后,美国空军大学公布了一份255页的文件,包括火箭军的详细资料。“外行人都能看出来,这不是卫星能拍到的,如收集的编制人员名单等,所以应该是内部有人泄密。

习近平再次整肃军队暗示改革失败

美国国防大学中国军事事务研究中心(Center for the Study of Chinese Military Affairs)主管菲利普.桑德斯(Phillip Saunders)表示,习近平上台后的首要目标之一是军队,习近平认为这支军队已开始衰落并脱离了共产党控制,此次改革是为了维护对军队的权威。

“十年过去了,新一代领导人出现了,一些反腐败恐惧已经消失。”桑德斯说,“有必要定期重新强调反腐败斗争,并在政治上重新强调对党忠诚的主题。”

亚洲协会政策研究所(Asia Society Policy Institute)中国分析中心高级研究员、美国国防部长办公室中国相关主管莱尔.莫里斯(Lyle Morris)表示:“他们再次谈论这些问题,是在暗示尚未实现对党的绝对忠诚。”

“习近平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巩固了对军方的控制,但这并不意味着它已经完成。”他说。

过去十年来,习近平将审计局、纪委等军事监察机构直接划归中央军委,并加强反腐。他还将军队控制权集中在自己手中,提升中央军委主席的权力,并将这些变化写入党章。

一些专家表示,最新的调查表明这些改革失败了。台湾前国防部长、中共军方资深分析师杨念祖表示:“显然,在选择火箭军领导人时存在一些悬而未决的问题。由于习近平亲自挑选了这些人,他的领导力受到了损害。”

原标题:习近平为何整肃火箭军 外国专家解析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唐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