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罕见暴雨 河北山东多个城市看海(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31日讯】台风“杜苏芮”登陆福建后北上,华北地区发布红色暴雨预警。网传视频显示,河北、山东多个城市开启“看海”模式。

据山东首府济南市的地方党媒报导,7月28日,济南暴雨倾泻而下,市区马路严重淹水,公车司机救出一名被冲到路中央的老人。这则所谓“正能量新闻”从侧面证实了济南“看海”的消息。

有网传视频显示,28日暴雨过后,济南街角堆积了大量东倒西歪的私家车,这些车辆显然是被洪水冲走,行将报废。

与山东相邻的河北省,多个城市也被水淹。

网传视频显示,7月30日,河北保定市暴雨成灾,街道变成河道,车辆和行人在没膝的水流中穿行,大量私家车泡水。

还有大量影像显示,保定下辖各县也大面积受灾。部分城市地势较低的街道水深已经没顶。还有部分农村通知村民准备逃难。

河北保定地区,街道变河道。(网络图片)
保定顺平县官方通知。(网络图片)

另有视频显示,保定下辖的涞水县一个高速收费站被淹,积水没过车轮。

涞水县一个高速收费站被淹.(网络视频截图)

另外,地处保定的雄安新区也降下暴雨。有视频显示当地的安置房漏水,楼梯变成水帘洞。

河北雄安安置房漏水。(网络视频截图)

日前大陆的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预计7月30日20时至31日20时,河北大部、北京、天津、山西中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山西东北部、河北中部、北京中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河北中部沿山地区、北京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特大暴雨(250~350毫米);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河南北部、山东西北部和南部、广西南部沿海、海南岛西部、云南西部、四川南部、新疆东北部等地有分散性大雨或暴雨。

(记者周归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