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杯:中国险胜海地 南非两球领先被追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9日讯】7月28日,2023女足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比赛再战三场。D组中,中国队险胜海地队,英格兰队战胜丹麦队;G组的阿根廷队与南非队2:2战平。

十人中国队一球险胜海地

中国队与海地队在首轮比赛均负于各自对手,要想小组出线,本场比赛至关重要。

比赛第27分钟,中国队球员张睿在拼抢中对海地中场热迪严重蹬踏犯规。主裁判先是对张睿出示黄牌,随后通过观看VAR(video assistant referee)回放,取消黄牌,直接出示红牌将张睿罚出场,中国队少一人作战。

2023年7月28日,中国队险胜海地队。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Sarah Reed/Getty Images)

第42分钟,海地前锋蒙代希尔在禁区内接到队友路易的直塞球,单刀球推射将球打进球门。但蒙代希尔接球瞬间已处于越位位置,进球无效。

第52分钟,海地队开出前场定位球到禁区内,路易扫射踢空,迪莫奈迎球推射,但角度太正,中国队门将朱钰将球挡出。

第72分钟,中国队球员王霜送出精准直塞球到右路,张琳艳带球突入禁区,扣球过人中被海地后卫马蒂兰绊倒,主裁判判罚点球。王霜主罚命中,中国队1:0领先。

随后比赛中,海地队也没能创造出太好的破门机会,最终中国队将1:0的比分保持到最终。

2023年7月28日,中国队险胜海地队。图为王霜主罚点球瞬间。(Sarah Reed/Getty Images)

在本组的另一场比赛中,英格兰队凭借劳伦‧詹姆斯在比赛第6分钟的精彩远射破门,1:0小胜丹麦队。两轮战罢,英格兰队全胜积6分排名榜首,中国队与丹麦队同积3分,出线悬念保留到最后一轮比赛。

2023年7月28日的女足世界杯比赛中,英格兰队凭借詹姆斯的精彩远射,战胜丹麦队。图为詹姆斯(右)庆祝进球。(Justin Setterfield/Getty Images)

两球领先被扳平 南非队痛失三分

在E组的一场比赛中,阿根廷队对阵南非队。第30分钟,阿根廷球员科梅蒂中场传球失误被南非中场比亚纳断球。比亚纳随即过顶球长传,克加特拉纳反越位成功,面对单刀球机会她选择分球给插上的莫特哈洛,后者轻松射门得分,南非队1:0领先。

第66分钟,南非前锋西奥波森韦在前场丢球后立即反抢成功,她突入禁区后低平球横传门前,克加特拉纳包抄到位,推射得分,南非队扩大领先优势。

第74分钟,南非球员禁区内解围,将球踢到禁区外的阿根廷后卫布莱恩脚下。布莱恩稍作调整后起脚抽射,皮球划出美妙的弧线直入球门死角,阿根廷队扳回一球。

第79分钟,阿根廷队罗德里格斯右路斜45度将球传向门前,努涅斯抢点甩头攻门,将球顶进。五分钟内连入两球,阿根廷队顽强地将比分扳平。

最终,南非队与阿根廷队2:2战平。

2023年7月28日,在与南非队的比赛中,阿根廷后卫布莱恩打入一记精彩的远射。图为布莱恩(右)在比赛中拼抢皮球。(Lars Baron/Getty Images)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