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恐惧“鲜花革命”?上海齐齐哈尔路增派警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9日讯】欢迎收看新唐人快报,我是天心。今天是美东时间7月28号,星期五,节目播出后,会添加CC字幕。另外,节目也会上传到干净世界,干净世界没有言论封锁,欢迎您到干净世界中观赏节目。

节目开始前,先提醒大家请点赞、订阅和分享我们的节目。

今日焦点:巧合?外长最热门人选也被免;恐掀“鲜花运动”?上海齐齐哈尔路,特警把守;王小洪打造“王家军”,公安系统多旧部亲信;一锅端!火箭军多名高官,真的落马了?

下面首先关注国际快讯。

美国将宣布对台湾逾3亿美元军援

路透社报导,美国最快于周五宣布,向台湾提供价值超过3亿美元的军事援助,此举可能会激怒中共。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对台湾武器援助方案,预计价值大约3.3亿美元。但预期正式公告时,不会包括美方所提供的武器系统清单。白宫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美国国会在今年的预算案中,批准使用价值最高可达10亿美元的“总统提取权”,用于向台湾提供武器援助。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5月在参议院听证会上预告,美国很快将通过去年国会授权的总统提取权,为台湾提供重大的额外安全援助。他说,此举是美国在履行《台湾关系法》义务,以及执行其它长期承诺的一部分。

总统提取权允许总统在紧急情况下,无须国会批准,便可从美国现有库存提取物资,这有助于加快安全援助。

皮尤报告:半数美国人视中共为最大威胁

美国智库皮尤研究中心,周四发布一项最新调查显示,有一半美国人认为,中共是美国所面临的最大威胁。

接受这项民意调查的有3500多名美国成年人。报告说,在回答哪个国家被视为美国最大威胁的开放式问题时,有50%的受访者选择中国,这几乎是选择俄罗斯的3倍。

另外受访者中有4%的人认为,没有哪个国家能对美国构成最大威胁。只有2%的美国人认为,朝鲜是美国最大的威胁。除此之外,有24%的受访者没有回答这个问题。

不过,2019年,皮尤研究中心提出此类问题时,认为对美国构成最大威胁的中共国或俄罗斯占有相同的比例。

皮尤补充说,调查反映出美国人对中共的看法,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越来越负面,尤其是自2020年以来。

再来关注中国快讯。

中国工业利润 连续6个月以两位数速度下滑

中国的工业利润今年连续第6个月以两位数的速度下滑。

中共国家统计局周四(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的工业企业利润年减16.8%,小于今年1到5月份年减19.9%的幅度。

其中,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年减8.3%。虽然降幅比5月份的12.6%稍有改善,但这些数据表明,中国的经济复苏乏力。

路透社报导说,中国工业企业面临的困境,在马鞍山钢铁公司体现明显。马鞍山钢铁公司7月中预测,今年上半年,公司将从去年上半年盈利14.3亿元人民币,逆转到净亏损22.4亿元。

数据分析显示,中国国营企业今年上半年的营收暴跌21%,外资企业下降12.8%,私企则下跌13.5%。

而同期,在41个主要工业行业中,有29个行业利润都大幅下跌,其中黑色金属冶炼和轧制工业暴跌幅度最大,达到97.6%。

工业企业利润普遍下跌,带来什么问题呢?

分析认为,公司运营环境持续恶化,商业信心受到重挫,企业暂停投资将拖累经济增长。

中共中央政治局周一召开会议,承认中国经济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声称将加大对经济的政策支撑,但却并没有宣布实际刺激政策。

对于中国经济的现状,外界聚焦,中国是否将重蹈日本33年前资产价格泡沫破裂覆辙。

齐齐哈尔坍塌事故后 当局上海同名路增警力

齐齐哈尔市第34中学坍塌事故,让无数学生家长陷入悲痛,民众纷纷到校园献花之际,远隔千里的上海齐齐哈尔路,不仅增设大量警力,连花店也关门停业,引发热议。

网易号“微光年”写到,7月23号这天,对于齐齐哈尔人,对于中国人来说,都是沉重的一天。体育馆的坍塌,导致了11人遇难。这遇难的11人除了教练,基本都是女排女生。她们花一样的年纪,就这样离开人世⋯⋯现在齐齐哈尔第34中学门口堆满鲜花,气氛显得沉痛。

同一天,搜狐公众号“说三道四”也写道,这场悲剧发生后,暴露出施工方和学校在安全管理方面的疏漏,相关部门在监督和检查方面的不力,这是对人们生命安全的严重漠视。

就在民间自发献花悼念、呼吁当局彻查坍塌事件时,7月27号,有网友在微博爆料,上海齐齐哈尔路周边的花店竟然关门停业。

不过,相关消息随即“消失”。

有网友留言说,每一束花都代表着温暖的心,愿孩子安息、愿父母心不再破碎。估计到时候,就跟乌鲁木齐中路路牌一样,这些鲜花被无声地收走。

还有网友留言说,去年的乌鲁木齐路,今年的齐齐哈尔路,“鲜花运动”要开始了,这真的是当局提醒的。

也有网友表示,成百上千的市民到34中门口献花,不仅是悼念在惨案中遭遇的不幸者,也间接表达对当局的不满。

截至发稿前,当局没有就上述消息作出回应。

中央社报导,周五,上海齐齐哈尔路的两家花店中,一家正常经营,另一家关店。但在不到2公里的马路上,有3个路口都出现警车,其他至少5、6个路口,都有一名交警站岗。附近居民说,这两天警力明显增加,甚至还有特警。

有网友质问:一张白纸、一束鲜花,这简单的善意,当局为何恐惧?

去年,由于中共疫情长期封控,引发民怨,进而在新疆乌鲁木齐一场大火后爆发“白纸运动”,这场自发运动很快蔓延到中国其他城市。

去年11月27号清晨,上海有许多民众聚集到当地的“乌鲁木齐路”,高喊“共产党下台!”、“反对独裁”等。

目前,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成都举行,开幕前,网上热传“成都大运会白纸革命活动召集帖子”,号召民众持白纸“快闪抗争”,反抗中共暴政。中共如同惊弓之鸟,布置大量警力,全城戒备。

反腐行动扩及火箭军 爆多名高层落马

中共火箭军高层被整肃新闻不断,前火箭军副司令吴国华7月初去世,当局一直秘而不宣,死因引发猜测。

英文《南华早报》周五引述知情人士报导,中共新的反腐败行动,导致火箭军的几位前任和现任高级指挥官下台。

其中,火箭军司令员李玉超、副司令员刘光斌,以及火箭军前副司令员、现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张振中,因为涉及贪腐,已于3月被带走调查。

报导说,李玉超是这次调查级别最高的将领。李玉超去年1月份获习近平晋升为上将,并于去年10月当选中共20届中央委员。

不过,早在5月份已经传出,火箭军高层被调查的消息,被查原因不仅因为贪腐或涉及泄密案。

中共海军司令部前中校参谋姚诚在推特爆料说,李玉超落马,恐怕因他儿子在美国留学,涉及出卖中共军方情报。

分析认为,过去落马的“军老虎”将领,陆海空三军都有,但涉及火箭军却较为罕见。

王小洪打造“王家军”旧部掌管广东公安

再来关注,中共官方周四发布消息称,深圳副市长刘国周接替王志忠,担任广东省公安厅长。

刘国周和王志忠都是王小洪的亲信。

现年51岁的刘国周,早年长期在北京公安系统任职。曾担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时,是时任局长王小洪的旧部。

而王志忠,上个月才升任公安部副部长和特勤局局长。王志忠曾是王小洪在特勤局的副手。王小洪去年取代赵克志,掌管公安系统后,被认为已经打造一支“王家军”。

截至目前,全国31个省级公安厅厅长已经全部换人。大批在孟建柱、郭声琨和赵克志时期上位的公安官员,不是落马就是被贬。

在新任公安高层中,许多人和王小洪都有工作交集,包括上海公安局长张亚宏、公安部副部长陈思源等。

王小洪是习近平的亲信,长期在执法部门工作。去年6月,王小洪被任命公安部部长,成为20多年来首位警察出身的公安部长。

中共二十大后,王小洪成为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晋升副国级,成为政法系统内部,仅次于中央政法委书记陈文清的二号人物。

王小洪和习近平用人特点一样,只用“熟人”,但外界认为,王小洪打造的“王建军”,对习近平并非好事。

评论人士杜政曾在《上报》发文表示,中共警察系统号称“刀把子”,对内镇压人民,但在权力斗争加剧的特殊政治气候下,也会威胁到统治者本身。

继秦刚后 曾是外长热门人选的乐玉成被免职

最后再来关注,秦刚被免去中共外交部长职务后,周五,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乐玉成被免职。乐玉成曾被认为是外交部长的热门人选。

现年60岁的乐玉成,于1986年进入中共外交部任职,曾在哈萨克斯坦、印度和俄罗斯担任中共驻外大使。

2017年,​​乐玉成成为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2018年担任外交部副部长,去年离开外交系统。

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曾在脸书上撰文表示,乐玉成是中共外交部六个副部长中,唯一的中共中央候补委员,被外界看作是外交部长王毅唯一的接班人选。但乐玉成被调到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是非常明显的降级调动,说明他在外交部的工作中应该犯了错误。

而担任外交部长的秦刚上任半年,已于7月25号被撤职。被免职前,秦刚失踪一个月,至今下落不明,引发外界关注。

以上是本期节目内容,如果您对今天的话题感兴趣,请点赞、订阅和分享;如果您有什么看法,也欢迎给我们留言。感谢您收看新唐人快报,祝您周末愉快,我们下期再见。◇

欢迎订阅 新唐人快报 干净世界频道:http://bit.ly/3YeoHdE
欢迎订阅新唐人快报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NTDNEWSFLASH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