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杜苏芮路径拐出多个直角 最后直扑福建(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9日讯】中心风力15级的台风杜苏芮”登陆中国福建,多地树倒屋摧。中共气象台公布的路径显示,“杜苏芮”在海上拐出多个直角弯,绕过菲律宾和台湾,最后直冲福建。

北京时间7月28日12时,中国大陆中央气象台台风网发布的“杜苏芮”实时路径图显示,当时台风中心已从福建抵达江西省东北部,正在继续北上,向安徽省中西部进发。

大陆中央气象台台风网的“杜苏芮”路径图。(网页截图)

路径图还显示,“杜苏芮”自25日从菲律宾东北海域向福建省海岸运动的过程中,一路拐了至少四个近乎直角的弯,似乎一直在修正方向,直到27日零时拐了最后一个直角弯后,就不再有大角度拐弯,几乎是一路直扑福建。

其中最奇怪的是第一个直角弯,台风中心在几乎抵达菲律宾陆地之际,突然改变方向,离开了菲律宾海岸。

有中国网友将其中一个最接近90度的直角弯制作成视频,发布在微博上,标题为《“魔鬼”的步伐!#台风杜苏芮路径拐了个直角#》。有网友调侃:“这台风数学一定好!”

根据台湾中央气象局24日公布的“杜苏芮”路径图,该台风20日左右在菲律宾东部形成之后,就多次改变行进方向,最初的轨迹形成了一个问号“?”形状。因为台风不断改变方向,台湾中央气象局预报的台风路径一改再改,从最初的“从台东向北接近琉球”,到“从台东登陆台湾”,再到24日的“经台湾南部登陆中国大陆”。

7月24日,中华民国中央气象局发布的“杜苏芮”路径图。圈中红点是当时台风中心位置,红线内区域是预测的未来台风路径和影响区域。(网页截图)

“杜苏芮”中心风力15级以上 破坏力巨大

据大陆媒体报导,“杜苏芮”是少见的绕过台湾岛、直接登陆福建的“一手”台风。

北京时间28日9时55分前后,“杜苏芮”携狂风暴雨从福建晋江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50米/秒,强台风级)。预计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最后有可能在华北一带滞留,预计对中国大陆降雨的影响将会持续到8月2日前后。

报导说,28日是台风影响的核心时段,福建、浙江、江西等地将现狂风暴雨,江苏南部、安徽南部、浙江、福建、江西东部、台湾岛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北部和东部、福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需警惕发生山洪和地质灾害。

根据网络流出的大量视频,“杜苏芮”登陆的地区出现末日景象,非常恐怖。

有视频显示,福建泉州晋江市的海岸惊涛拍岸,陆上暴雨如注,狂风拔起大树,掀飞屋顶。

还有视频显示,福建泉州海峡体育馆屋顶及外墙的隔热层被狂风摧毁。泉州晋江市小区居民楼窗户被吹飞,空调外机被吹落地面,外卖小哥被吹倒无法站起。

(记者历澄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