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杜蘇芮路徑拐出多個直角 最後直撲福建(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9日訊】中心風力15級的颱風杜蘇芮」登陸中國福建,多地樹倒屋摧。中共氣象臺公布的路徑顯示,「杜蘇芮」在海上拐出多個直角彎,繞過菲律賓和台灣,最後直衝福建。

北京時間7月28日12時,中國大陸中央氣象臺颱風網發布的「杜蘇芮」實時路徑圖顯示,當時颱風中心已從福建抵達江西省東北部,正在繼續北上,向安徽省中西部進發。

大陸中央氣象臺颱風網的「杜蘇芮」路徑圖。(網頁截圖)

路徑圖還顯示,「杜蘇芮」自25日從菲律賓東北海域向福建省海岸運動的過程中,一路拐了至少四個近乎直角的彎,似乎一直在修正方向,直到27日零時拐了最後一個直角彎後,就不再有大角度拐彎,幾乎是一路直撲福建。

其中最奇怪的是第一個直角彎,颱風中心在幾乎抵達菲律賓陸地之際,突然改變方向,離開了菲律賓海岸。

有中國網友將其中一個最接近90度的直角彎製作成視頻,發布在微博上,標題為《「魔鬼」的步伐!#颱風杜蘇芮路徑拐了個直角#》。有網友調侃:「這颱風數學一定好!」

根據台灣中央氣象局24日公布的「杜蘇芮」路徑圖,該颱風20日左右在菲律賓東部形成之後,就多次改變行進方向,最初的軌跡形成了一個問號「?」形狀。因爲颱風不斷改變方向,台灣中央氣象局預報的颱風路徑一改再改,從最初的「從台東向北接近琉球」,到「從台東登陸台灣」,再到24日的「經台灣南部登陸中國大陸」。

7月24日,中華民國中央氣象局發布的「杜蘇芮」路徑圖。圈中紅點是當時颱風中心位置,紅綫內區域是預測的未來颱風路徑和影響區域。(網頁截圖)

「杜蘇芮」中心風力15級以上 破壞力巨大

據大陸媒體報導,「杜蘇芮」是少見的繞過台灣島、直接登陸福建的「一手」颱風。

北京時間28日9時55分前後,「杜蘇芮」攜狂風暴雨從福建晉江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5級(50米/秒,強颱風級)。預計登陸後繼續向西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減弱。最後有可能在華北一帶滯留,預計對中國大陸降雨的影響將會持續到8月2日前後。

報導說,28日是颱風影響的核心時段,福建、浙江、江西等地將現狂風暴雨,江蘇南部、安徽南部、浙江、福建、江西東部、台灣島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北部和東部、福建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需警惕發生山洪和地質災害。

根據網絡流出的大量視頻,「杜蘇芮」登陸的地區出現末日景象,非常恐怖。

有視頻顯示,福建泉州晉江市的海岸驚濤拍岸,陸上暴雨如注,狂風拔起大樹,掀飛屋頂。

還有視頻顯示,福建泉州海峽體育館屋頂及外牆的隔熱層被狂風摧毀。泉州晉江市小區居民樓窗戶被吹飛,空調外機被吹落地面,外賣小哥被吹倒無法站起。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