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NASA科技 无气轮胎让爆胎成为历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8日讯】您听说过永远不会爆胎的轮胎吗?美国一家初创公司,借用美国航空航天局的科技,打造了“无气轮胎”,不仅能让爆胎成为历史,还更加环保

无气轮胎,最早由美国航空航天局发明,用于月球车的设计上,现在这项技术被带回了地球。

美国智慧轮胎公司(SMART Tire Company)推出的新型轮胎,在外形上与传统轮胎没有太大差别,但是在材质方面却大不相同,用记忆合金制成的弹性网面取代了传统的橡胶

智慧轮胎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 Earl Cole:“形状记忆合金之所以如此特别,是因为它就像一种超弹性材料。它是一种非常灵活、轻质的金属,像橡胶一样有弹性,但像钛一样坚固。”

无气轮胎的弹性可以说超乎想像。

CEO Earl Cole:“你实际上可以将一个轮胎一直压到轮圈上,(松开后)它总是弹回到原来的形状。”

尤为重要的是,人们永远不用担心漏气问题。

CEO Earl Cole:“你完全不用打气,也就是说它是无气轮胎,不用担心爆胎,它永远永远不会漏气,所以你的轮胎的寿命和车本身一样长。”

在过去的100多年来,汽车技术取得了巨大的进步,然而轮胎却没有太大的变化。随着人们越来越关注橡胶污染,轮胎技术的变革也势在必行。

CEO Earl Cole:“我们使用的橡胶更少,而且当胎面磨损时,你不必扔掉整个轮胎。它将成为首批可重复使用的轮胎之一。”

智慧轮胎公司表示,他们将在2024年春季推出首款商业产品——无气智慧自行车轮胎,目前全球已有数万人在等待名单上,期待使用上这款产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